fbpx

亞洲盃決賽周 香港隊被編入C組 同組最強伊朗

將於明年1月在卡塔爾舉行的亞洲盃決賽周,今晚(11日)於卡塔爾進行分組賽抽籤,在半世紀後再次出戰決賽周的香港隊,被被編入C組,同組對手將會有巴勒斯坦、阿聯酋、以及伊朗。

原定2023年在中國舉行的亞洲盃決賽周,中國以新冠疫情為由,放棄主辦權,最終亞洲足協決定由卡塔爾接辦,並改在2024年1月進行,大部份比賽場地,將會沿用去年底世界盃的主場館。分組賽抽籤儀式在卡塔爾多哈的Katara Opera House舉行,並邀請了澳洲名宿卡希爾、女球證山下良美、韓國名將朴智星及中國女足前國腳孫雯等人擔任抽籤嘉賓。

Advertisements

決賽周賽事共有24支球隊參賽,分為6組。位列第4級種子的香港隊,被編入C組,同組對手將會有巴勒斯坦、阿聯酋、以及伊朗。

港隊首場分組賽賽事將於2024年1月14日進行,對手是阿聯酋;第2場會於1月20日對伊朗;最後一場分組賽就會在1月26日對巴勒斯坦。小組的首兩名,以及4支小組最佳第3名球隊,將會晉級至16強淘汰賽。

Advertisements
圖片來源:HKFA

主教練安達臣今日也有親身出席亞洲盃決賽周抽籤,他表示對抽籤結果滿意,對手不算是最強,但香港隊對西亞球隊不是有太多經驗,而且對手體格比較好。

其餘抽籤結果,圖片來源:AFC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