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俄羅斯遭全面封殺 禁踢世界盃及歐洲賽

俄羅斯連日來持續向烏克蘭採取軍事行動,體育界也連日來對俄羅斯宣佈禁賽令。繼國際奧委會禁止所有俄羅斯及白俄羅斯運動員及官員參與任何體育賽事後,國際足協及歐洲足協隨即發表聯合聲明,宣佈禁止所有俄羅斯球會和國家隊參與一切賽事。

這首先意味俄羅斯將被踢出3月舉行的2022世界盃歐洲區附加賽,原先與俄羅斯同組的波蘭、瑞典和捷克,早前已先後表明拒絕與俄羅斯作賽,國際足協一度表示俄羅斯的比賽須改在中立國上演,但在國際奧委會下達封殺令後,國際足協和歐洲足協也升級行動,改為直接禁賽。

Advertisements

而早前晉級歐霸16強的俄超球隊莫斯科斯巴達,也受到禁賽令的封殺,原定本月11日及17日對德甲球隊RB萊比錫的賽事也會取消,莫斯科斯巴達被即時淘汰,RB萊比錫將會直接晉級。

而RB萊比錫也發表了球會聲明,確認與莫斯科斯巴達的比賽取消:「對我們來說,任何形式的戰爭都是不可接受的。歐洲足協今天禁止所有涉及俄羅斯球會的比賽。我們理解並支持這一決定,並希望盡快找到和平解決衝突的辦法。」

Advertisements

而俄羅斯足總也有作出回應,指決定正在分裂世界體壇:「這決定違背了國際競爭的原則,也違背了體育精神。傷害了大量的運動員、教練、球會和國家隊工作人員,最重要的是,數百萬俄羅斯和外國球迷,他們的利益應該得到國際體育組織的保護。」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