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傑志闖入亞冠16強 創香港球會歷史

傑志在亞冠盃最後一場分組賽賽事,對着收起部份主力的神戶勝利船,上半場與對手踢成1:1,下半場傑志雖然再次落後,但在補時階段成功由巴爾拿追成2:2平手。最終傑志成功以小組次名晉級至亞冠盃16強階段,成功創造香港球會在亞冠盃自2002年改制後最佳成績。

賽前傑志在分組賽取得6分,於東亞區的最佳次名的排行榜排在前3位,今場對神戶勝利船只需取得最少一分,就可以歷史性成為香港首支球隊晉級亞冠盃淘汰賽階段。而已取得7分的神戶勝利船,在賽前已經肯定取得16強席位,不敗即可以首名出線。

Advertisements
圖片來源:傑志

傑志今場繼續擺出433陣式,上場任後備的安永佳今場復任正選,明加索夫移回中路。4分鐘傑志先有死球攻勢,可惜傑志隊長艾里奧一頂高出;22分鐘艾里奧再有一次頭槌,但角度太正被對方門將沒收;32分鐘傑志有一個黃金機會,丹恩奴域突破越位起腳,但可惜被對方守將飛身擋出。

比賽進入上半場尾段接連出現兩個入球:42分鐘,神戶勝利船一次反擊,巴西外援連干在禁區被傑志的巴爾拿勾跌,球證直指12碼點,連干主射破網領先1:0。但傑志在上半場補時階段亦博到對方在禁區犯手球,今次到傑志取得一個12碼機會,並由丹恩奴域主射破網追成平手,雙方以1:1的比數完上半場。

Advertisements

下半場神戶勝利船作出4個調動,並掌握較多攻勢,傑志以防守為主。不過87分鐘,神戶勝利船把握一次角球攻勢,由武藤嘉紀頂入再次領先;但傑志未有放棄,在91分鐘角球攻勢由巴爾拿頂成2:2。最終雙方以2:2握手言和,傑志在取得1分後,分組賽總成績為2勝1和1負得7分,成功以東亞區的最佳次名的身份晉級至16強階段。而神戶勝利船亦以8分的成績,首名出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