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入境隔離未放寬 國足戰東亞盃人腳有變數

2022年的東亞足球錦標賽(下稱東亞盃)於7月19日到27日在日本舉行,中國、日本、南韓、及香港將會派兵參加。中國隊早前宣佈將會以國足U23為骨幹,加上部份超齡球員包括張玉寧、吳曦、張琳芃及蔣光太等出戰。

但由於東亞盃舉行期間,國內聯賽不會因此而暫停,加上入境隔離政策,完成東亞盃後返回國內的球員,要想重新進入賽區歸隊參賽,恐怕也需要半個月左右的時間,即約8月中旬才可歸隊,因此部分中超球會將會受到一定的戰力影響。

Advertisements
國足前峰張玉寧暫時是北京國安今季的首席射手

特別有幾支球隊,如果欠缺核心球員,例如北京國安的首席射手張玉寧、上海申花的的吳曦和朱辰傑、或深圳隊的戴偉浚,在聯賽的實力有機會出現大幅度的下滑。所以據國內媒體報導,部份球會及球員對於出戰東亞盃有較大的「抵觸情緒」,最終出戰東亞盃的國足人腳或會再有變數。而且8月中旬可歸隊僅為最理想的狀態,因為早前有份參加亞冠盃的山東泰山球員,比預期更長的時間才能歸隊,廣州隊球員更是耽擱了近兩個月的時間才能回復正常。

深圳隊在戴偉浚缺陣的情況下,相信戰力都會有所影響

至於日本及南韓兩支參賽隊伍,因為東道主改為日本,加上世界盃的參賽名單從23人增加到26人等等相關的原因,今次派兵參加東亞盃的人腳都會有所加強,例如東道主日本就放棄了以U21參賽的方案,改為以本土國腳加部分U21球員混合參賽;韓國則派出了本土國腳加個別海外國腳,韓職聯更為此調整了賽程為東亞盃讓路。

Advertisements
早前為香港隊出戰亞洲盃外圍賽的簡嘉亨,有傳亦有機會入選東亞盃名單。

而香港代表隊,早前雖然公佈了備戰東亞盃的集訓名單,以U23及U19球員為主,但相信最終陣容仍會有所變動,部份曾參與亞洲盃外圍賽的球員也有機會入選出戰東亞盃,有待主帥安達臣在亞協盃分組完成後再公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