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再多兩港將落實轉會 來季5球員戰中超創紀錄

香港時間2月29日,港超聯球會傑志及東方,分別前後官方宣佈陣中球員周緣德及孫銘謙將在季中離隊他投,轉戰中超球會河南酒祖杜康及滄州雄獅。連同茹子楠、梁諾恆及安永佳,2024年賽季的中超聯賽將破紀錄的有5位香港球員參賽。

周緣德(河南酒祖杜康)

傑志今日(29日)透過Facebook專頁宣佈,後衞周緣德已轉投中超球隊河南酒祖杜康。周緣德昨日在新東家的壯行儀式上已亮相,25歲的他2022年夏天加盟傑志,隨即成為球隊主力中堅。去年11月才首次為大港腳上陣,已馬上深得教練團重用,在卡塔爾亞洲盃中取得不少的上陣時間。根據轉會網站《transfermarkt》的資料,今次河南酒祖杜康為周緣德支付了14.5萬歐元,即約122.6萬港元的轉會費。

Advertisements
孫銘謙(滄州雄獅)

而同日東方亦宣佈了陣中前鋒孫銘謙,亦轉會至中超球隊滄州雄獅。23歲的孫銘謙2021球季加盟東方,上陣55次,合共攻入25球。上季在各項賽事累積合共14球,打破紀錄成港超聯單季入球最多的華人球員,在季尾的香港足球明星選舉頒獎禮亦奪得最佳青年球員。而據東方表示,在雙方球會協商後,將不對外公開是次轉會費費用。

安永佳(深圳新鵬城)

連同以上二人,加上今季由廣西平果哈嘹轉投升班馬深圳新鵬城(前稱四川九牛)的安永佳,以及一直效力梅州客家的茹子楠及效力浙江隊的梁諾恆。來季中超聯賽將會有5名香港現役港腳角逐,創下最多球員同時在一季效力中超球會的紀錄。

Advertisements
茹子楠(梅州客家)
梁諾恆(浙江隊)

而在中甲方面,亦有3名港將落班,包括轉投廣西平果哈嘹的中堅勞烈斯、加盟蘇州東吳的傑志前翼衛賓紀文,以及日前離開香港U23、據悉將轉投南京城市的守將杜國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