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再補選「小狂牛」西班牙用U21踢歐國盃?

火燒眼眉的安歷基仍是堅持不選皇馬戰將⋯⋯

撰文:武一凡(駐西班牙記者)

近日,西班牙國家隊遭遇新冠疫情的侵襲,在布斯基斯新冠檢測呈陽性後,迪亞高洛蘭迪也中了招。情非得已之下,與立陶宛的友誼賽只得由西班牙U21去踢,不過這班「小狂牛」完美的地以4:0擊敗立陶宛。而在香港時間昨天(9日)下午,西班牙隊官方宣佈徵召11名U21球員參加集訓。連同22名決選球員及上周末補選的6名球員,西班牙現有39名球員供主帥安歷基選擇。

Advertisements

將布斯基斯送回巴塞隆拿接受隔離觀察後,西班牙足協啓動應急預案。安歷基徵召了包括車路士門將阿列沙巴拿加在內的6名球員充當預備軍;足協則再次催促衛生部,請求破例給國家隊優先接種新冠疫苗。西班牙嚴格遵照年齡段實施疫苗接種,目前最快的省份也只輪到40到49歲組別。即便有關部門對特事特辦的需求表示理解,但堅持認為國家隊球員既非易感人群也不是社會服務行業,沒有破例的理由。國家隊優先打疫苗這事早兩個月就提交了申請,再批不下來也就錯過了接種時機,因為再有一周歐國盃分組賽就要開戰,必須給副作用反應和抗體起效留出時間。

由此可見,6名受徵召球員從門將到前鋒打什麼位置的都有,並不僅僅是給布斯基斯當替身,而是準備面對可能更多「新冠」退隊潮的出現。

Advertisements

本周三西班牙國家隊發表官方通告,表示已補充徵召11名球員參加歐洲杯集訓。而在此之前,由於隊內出現了新冠陽性案例,西班牙隊已經召入包括艾列沙巴拿加在內的6名球員。

此前在公佈歐洲杯大名單時,主帥安歷基曾經有些特立獨行,表示帶上24人就已經足夠,無需填滿26個名額。然人算不如天算,布斯基斯在上周末檢測出新冠陽性,很快打亂了西班牙的原定部署。就此安歷基曾在本周一決定,臨時徵召布里斯文迪斯(切爾達中場)、洛迪高摩連奴(列斯聯前鋒)、柏保路科奴斯(韋斯咸中場)以及卡洛士蘇拿(華倫西亞中場)4將入隊,但歐國盃大家名單並不因此立刻做出調整。言下之意增補之人先參加訓練,等到實在有人無法出戰,再做決選也不遲。

不過據西班牙傳媒在本周較早前透露,「狂牛軍團」在上周末還進行過聚餐,布斯基斯也在其中。這意味着西班牙隊有群聚性傳染的可能性,而在緊急排查之後,後衛迪亞高洛蘭迪也被驗出新冠陽性,這讓外界對該隊的情況感到擔憂。

原本只選了24人的西班牙隊,至此已再經徵召合共17名球員。他們即將投入國家隊訓練,但截至香港時間6月9日傍晚,安歷基尚未做出任何更換任何報名人選的決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