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利物浦送曼城首敗 賽後你要知的5個數據

周末的英超矚目大戰,利物浦主場對曼城,主隊憑沙拿接應艾利臣長傳單刀建功,一箭定江山,打破曼城今季英超不敗之身。賽後有不少有趣的數據你可能想知:

1/ 哥迪奧拿 VS 高普

哥迪奧拿雖然贏盡所有球會錦標,但是高普可以算是他教練生涯中最大的剋星。在這場敗仗之後,已經是哥迪奧拿教練生涯第12次輸給高普,是他對陣過所有教練中次數最多的一個。而反過來,哥迪奧拿也是高普戰勝過最多次的教練。

Advertisements

2/ 沙拿入球紀錄

射入全場唯一入球的沙拿,在英超已累積到第121球,在英超入球數除了追平了謝拉特的紀錄,連續4次主場對曼城都取得入球,亦追平了哈索賓基的紀錄。在2017年加盟紅軍以來,在各項賽事面對曼城已射入了9球,是現役球員中最多的。

3/ 夏蘭特剋星

夏蘭特今季在曼城雖然入球率極高,在今場之前已經連續10場入波。但是今場6次射門都未能轉化為入球,中止了連續入球的紀錄。他今季14場賽事射入了20球,在其中12場比賽都有入球或助攻,只有兩場沒有入球,而這兩場的對手正正是利物浦,分別是季初的社區盾及今場。

Advertisements

4/ 雲迪積克神級數據

而完封夏蘭特的其中一個功臣當然要數到雲迪積克,今場雲迪積克面對曼城交出高水準的表現,分別有7次解圍及3次爭搶成功。而另一神級的數據,就是雲迪積克自2017年12月加盟利物浦後,他有份落場的69場聯賽主場賽事,取得58勝11和,仍然保持不敗。

5/ 艾利臣助攻

利物浦門將艾利臣的傳送功夫了得已經不是新鮮事,在場上不時都會送出助攻。今場由一個轉守為攻做成的致勝入球,送出助攻的正正是艾利臣,而且今季艾利臣已經交出了第二次的助攻,在數據上甚至多過基亞利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