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創造歷史:艾利臣頭槌入球「絕殺」西布朗

這個在香港時間凌晨1點半出現的入球,撼動了全球的紅軍擁躉!

神奇!頂級!超卓!利物浦在爭四路途上一分都不能少的情況下,第36輪聯賽作客西布朗憑門將艾利臣比加在補時階段,接應阿歷山大阿諾特的角球頂入致勝球,協助紅軍以2:1反勝西布朗,除保住爭奪前四的主動權外,這位巴西守門員同時成為利物浦129年隊史以來,首位在正式比賽入球的門將。

好波不妨一睇再睇!

這個入球絕對是重要性、歷史性、戲劇性於一身,尤其是這個入球出現之前,曾出現艾利臣屢救險球、西布朗入球被判無效等等的驚險場面。賽後艾利臣接受訪問時說:「最初只是想卡個好位置幫助隊友攻門,而我當看到皮球向着我來了,也沒有人防守我。(入球)很幸運,這種事是無法解釋的。」

Advertisements
艾利臣訪問足本睇,內有洋蔥。

利物浦今仗早段被西布朗前鋒笠臣簡奴突破越位射入,意外落後0:1的紅軍僅8分鐘後就憑穆罕默德沙拿的遠射扳平。當大家以為紅軍會乘勢反先,西布朗的嚴密防守令利物浦的攻勢變得「老鼠拉龜」。比賽直至補時第4分鐘,紅軍在左路獲得角球,阿歷山大阿諾特這次取代左腳的羅拔臣主踢,而身高1米91的艾利臣在此時發揮作用,穿上黑色門球衣的他在最後一刻才出現在西布朗禁區接應這記內彎角球,此舉令對方球員及門將莊士東猝不及防,當看到皮球被艾利臣頂入遠柱,他們全都呆住了,場內陷入瘋狂狀態的紅軍球員更一擁而上忘我慶祝!

有無見過沙拿咁興奮?

艾利臣在訪問中亦有談及今年2月意外離世的父親:「我希望父親在這裏親眼看見,但我知道他正在上帝旁邊為這個入球而喝采。」他最後還開玩笑說:「希望我不必每場都要上前助攻,有隊友幫手入球便可!」連同這個入球在內,英超史上只有6位門將取得入球,其中只有艾利臣是以頭槌取得入球。

Advertisement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