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國足新帥候選名單爆光 料農曆新年後有定案

國足在卡塔爾亞洲盃分組賽創下最差成績出局後,主帥恩高域多次傳出被炒的消息,而據報中國足協目前已經開始籌備換帥事宜。中超山東泰山隊的主帥崔康熙、浙江隊主帥佐迪(Jordi Vinyals)、先後在伊朗與卡塔爾代表隊執教的基羅斯(Carlos Queiroz)、剛剛卸任阿曼隊主帥的伊雲高域(Branko Ivanković),甚至曾率領廣州恒大稱霸中超及亞冠的老帥史高拉利(Luiz Felipe Scolari),都成為了國足新帥候選人。

恩高域

因國足在分組賽出局,中國足協按照合約,可以解除與恩高域的合作關係。而種種跡象表明,中國足協將啟動換帥過程。據北京青年報記者瞭解,中國足協有可能在2月初就會召集教練委員會的專家委員們赴京,就選帥一事相討,初步篩選出主要人選,再根據候選人個人意願、簽約價格以及執教理念等因素鎖定新帥人選。

Advertisements
超山東泰山隊的主帥崔康熙
浙江隊主帥佐迪(Jordi Vinyals)

由於3月的亞洲區世界盃外圍賽馬上就要重燃戰火,所以足協在選人上應是向有亞洲球隊執教經驗或熟悉國內球壇的教練埋手,以上部分中超球會現任外籍主帥、或在亞洲及國內曾有優異成績的外籍教練,就進入了足協的選帥視野。

基羅斯(Carlos Queiroz)
伊雲高域(Branko Ivanković)
史高拉利(Luiz Felipe Scolari)

但按現實情況來看,新帥人選最早也要到農曆新年後才有機會產生。但也有評論說,如現階段從中超球隊的主帥挖角,如崔康熙、佐迪,會令中超球隊在新球季的引援及陣容做成影響,在聯賽層面損失大,不應為此影響立即聯賽生態。

Advertisement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