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多哈直擊 卡塔爾亞洲盃之旅【採訪手記 Day 12】

終於來到最緊張的一天,香港隊最後一場的生死戰,WIN OR GO HOME,一場對其他隊伍可能是很基本的賽事,但對香港隊來說,卻是歷史性的一仗。

早上先回傳媒中心,為漫長的一天先填飽肚子。比賽日習慣穿上與港隊有關的TEE,其他國家的記者見到,大多都會搭話兩句。今日最有趣的就是遇上一位日本來的行家,他搭話後主動向我送上一張日本打氣隊的貼紙,幸好我隨身也準備了香港隊的打氣物品作交換,順利港日交流一番。最令我驚喜的,是他跟我主動說起最喜歡那個長髮的「李健和」,原來他以前會隨隊來香港看皇朝盃,對李健和非常有印象。足球明星就是這樣,只要你在場上有一刻吸引到球迷,別人就會記住你的名字。就像今屆射入亞洲盃史上1000球的陳肇鈞,名字將會記在今屆各國球迷的心中。

Advertisements

下午與香港球迷由市中心「金手指」出發前往球場,大家在這邊高歌WE ARE HONG KONG的畫面,這10多天見到其他國家的球迷打氣時,已經幻想過無數次。但真的聽到廣東話的打氣聲響起時,卻真的有點起雞皮。之前在香港參與過球迷「大步上加山」的儀式,由銅鑼灣一路打氣上香港大球場,今次大家由市中心,唱足整段多哈地鐵、巴士,真的很有參加大賽的感覺。

今場目測也至少有500位香港球迷入場,大家整齊的紅衫,坐滿一整區,從高空的鏡頭望下去,紅色一區極度搶眼。雖然人一定不夠支持巴勒斯坦的多,但可以肯定全場的打氣聲響絕對不會下於對手,這真的要給今次作客的球迷大大的讚。

Advertisements

說回比賽,面對場上的情況,半場落後一球時,心想完了嗎?未完吧,還有時間追。感到香港隊距離出局的時間一秒一秒的接近,手中打稿,其實心中百感交集;下半場失到第二球,再沉了一下;失到第三球,就真有那種真的要完結了的感覺。其實整段過程,真的很喜歡打氣團為今次港隊亞洲盃之旅起的主題「多哈A夢」,人生夢一場革命至蒼老。56年的等待,幾代人的追逐,在球證吹雞一刻就夢醒了。

Goodbye and Thank you MCC

就這樣完結了?不,港隊2024年還有很多比賽,下星期馬上已經有省港盃,而世界盃外圍賽已展開,3月已經有兩場對烏茲別克的賽事,直接關乎香港出戰2026世界盃,及2027年沙特亞洲盃的資格,嘗試不要在決賽周才關注,學習每一場與港隊共同經歷,那麼來到重要關頭,經歷才會特別深刻。「或許到最後沒有完美句號,仍然倔強冒險一一去征討。」撐香港隊,根本不應該有終點。

1月23日 寫在哈馬德國際機場準備回港的候機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