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多哈直擊 卡塔爾亞洲盃之旅【採訪手記 Day 8】

在第一場港隊賽事後等了5日,終於迎來第二個比賽日。但今日除了是港隊對伊朗之外,亦是D組日本對伊拉克的大戰,一早在瓦其夫傳統市場就已經人如潮湧,大量的伊拉克的球迷在這邊聚集,手舞足蹈非常熱鬧,準備一起出發去看對日本隊的賽事。雖然香港隊球迷今日的聲勢也相當不錯,在賽前相約一起由市中心坐地鐵到球場,畫面也相當震撼,但是一場來到多哈,未有來到瓦其夫這邊的中心點叫叫口號,把「WE ARE HONG KONG」之聲浪留在這邊,好像還是差了一點。

今日頭場2點半,先到教育城球場這邊觀看日本對伊拉克的賽事,由於與香港隊的賽事相隔了一段時間,所以不少香港球迷也先來看這場賽事,畢竟日本隊都是今屆賽事的大熱。日本對伊拉克,雙方都是亞洲勁旅,而且同樣首場勝出,今場的勝負將影響到出線的資格,所以看得出雙方都磨拳擦掌。今日較有趣的發現是,賽前打算在場外找一些由日本飛來卡塔爾的日本球迷做街訪,但找了幾個日本家庭,都是不約而同的在卡塔爾本地工作及定居的,意外地發現原來也有不少日本家庭在卡塔爾這邊生活。

Advertisements

最終伊拉克以2:1擊敗日本,雙方快上快落的節奏令人看得相當過癮,雖說伊拉克勝出,以雙方的世界排名上來看算是爆了一個小冷,但在現場觀看比賽的內容,伊拉克今場進攻的銳利度,絕對值得全取3分。而整場賽事在記者席上都幾乎被伊拉克的記者佔領,他們未有按捺自己的情緒,每一球伊拉克的攻守都顯得非常激動,全程起立打氣叫口號,還以為自己坐了在伊拉克的球迷區。

離場時再次遇上日落美境

離開教育城球場,在前往哈利法國際球場的車上,再次遇上日落美境,我們一行人播起了《黃金入球》、《自動勝利》等香港隊代表的打氣歌,去迎接香港隊的第二場賽事,同時心中再次感恩今次能有機會親身來到卡塔爾見證香港隊歷史。第二場香港隊的球迷明顯比第一日更多,亦與更多香港來的朋友相遇,相信由世界各地而來的球迷,大家只有一個目的。入到球場,港隊打氣區的打氣聲此起彼落,聽到如此整齊的打氣,無論多少次還是震撼人心。

Advertisements

而今場難得有機會獲同樣負責前年卡塔爾世界盃官方款待的MATCH Hospitality邀請,在賽前進入到哈利法國際球場的Hospitality Suites參觀。是次亞洲盃的款待套票主要分為Private Suite、Business Seat和Club三個等級,雖然賽事期間同樣沒有提供酒精飲品,但是食物的種類非常多,而且環境相當舒適,觀賽的景觀亦相當的闊落,絕對是另類的觀賽體驗。雖然今場香港對伊朗未有太多人選擇購買這款門票,但聽說只要有主隊卡塔爾或鄰國沙特阿拉伯的賽事,這些區域通常都會滿座。

比賽完結,老實說,能與伊朗在國際大賽周旋到底,無論球員或球迷,雖然帶着一份不甘的心情離開,但同時也絕對增強了最後一場分組賽對巴勒斯坦的信心。無論最終可否出線,相信「HONG KONG」這兩個字現在於全亞洲都是有人留意的。最大感受是這一星期不斷被當地人認錯是日本人或韓國人,更正他們後,很多人頂多都只是知道香港是其中一個參賽隊伍,很久沒有踢過亞洲盃這些資訊。但在香港隊賽後的晚上,走在街頭雖然到現在還是會認錯,但當他們聽到我們是來自香港時,他們會說「NICE GAME TONIGHT!」,心中頓時像安達臣在賽後記者會般不斷重複的說話,為自己的球隊感到驕傲。

香港球迷贈送的自製香港隊亞洲盃紀念品

1月19日 寫在香港隊對伊朗的賽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