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多哈直擊 卡塔爾亞洲盃之旅【採訪手記 Day 9 & 10】

來到卡塔爾的第9和10日,選擇了休息了兩天,輕輕放下亞洲盃的事,未有選擇再入場看球賽,但行程還是有關於香港足球。

1月20日,早上先在傳媒中心處理香港的公事,但見到各大電視上仍不斷在重播昨天港隊對伊朗的賽事,再看了一下,還是有點心有不甘,因為真的看到取分的機會….不過輸波的心情未有影響到一眾香港球迷,今日足總臨時安排了一場球迷與香港隊的聚會,前一日開放報名已立即爆滿。下午到來港隊的入住的酒店,現場大約有50至60位球迷一早到場,而球員就分兩批到場。前一日踢正選,今天不用隨隊操練的,先到場與球迷互動,隊長葉鴻輝、陳肇鈞、茹子楠 、胡晉銘輪流發言,感謝球迷遠道而來的支持,而其他球員及教練在中午操練過後,也馬上來到與球迷見面,合照、簽名。

Advertisements

由於今次賽事的保安嚴密,其實球迷與球員能近距離接觸的機會不多。在球場內,球員賽後在地下通道直接上巴士回酒店,球場外也許偶爾會在酒店附近見到一兩位出外休息的球員,但是想與全部球員接觸、見面、合照、簽名,面對面親口與他們說一聲加油,機會卻是難得的。之前在香港送打氣Tee,一眾已經去了卡塔爾的港隊死忠沒有機會拿到,稍為有點不滿情緒,今次足總算是一次不錯的補救吧。而且能聽到主教練安達臣對球迷的一番說話,相信已值回票(飛機票)價。

1月21日,下午就與一班同樣來自香港球迷去了一個私人活動,一行30人去到南部的沙漠,體驗一下另一面的卡塔爾。來了這麼多天,終於有機會坐到這邊的國民車-Toyota Land Cruiser(如果在香港最常見的是T開頭品牌的電動車,這邊絕對是Land Cruiser)。由市中心一路向南,慢慢會見到民居減少,取而代之的相信是用作能源開採的建築物。

Advertisements

半小時左右,已經到達沙漠地區,坐車在沙丘上飛馳,欣賞每天都會出現,但你未必會停下腳步欣賞的日落,算是來到卡塔爾後令人最放鬆的景象。晚上在鄰近沙特阿拉伯邊境的沙灘上用餐,戶外一抬頭就會見到滿天星星。其實一班人有機會去到一個陌生的國度看球賽,支持港隊,順道有機會遠離煩囂,算是一件幾令人享受的事。大家來自不同地方,但有着一個並同的信念,大家每個景點都拿出區旗和打氣頸巾合照,把HONG KONG ALL THE WAY的精神留下紀念,不只是球員,其實球迷都會有一種代表一個地方而來的感覺。

分組賽餘下最後一場,但願球員和球迷都可以用盡全力,把這個「多哈A夢」繼續發下去。

1月21日 寫在體驗卡塔爾沙漠之旅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