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多達200個財團對車路士虎視眈眈 包括沙地資金

車路士在班主艾巴莫域治被英國政府列入制裁名單後,因於資金被凍結,所以球會營運會在短時間內出現問題,球會擔心,如果不盡快賣盤,他們可能被政府管理部門接管,甚至被賽會扣分。而目前大約有超過200個單位對車路士有興趣,最新包括來自沙地阿拉伯集團的出價。

在眾多的出價中,除了有來自美國的銀行集團Raine Group、早前曾傳出的由Hansjörg Wyss、Todd Boehly 和Jonathan Goldstein領導的財團亦已提交了一份價值 20億英鎊的報價。美國NFL球隊紐約噴射機的老闆Woody Johnson、MLB球隊芝加哥小熊的Ricketts家族、甚至NBA休士頓火箭的老闆Tilman Fertitta目前都有意買下車路士。

Advertisements
富豪Mohamed Alkhereiji

而其中一單較多人討論的,是來自沙地阿拉伯媒體集團的27億英鎊報價。該集團是由富豪Mohamed Alkhereiji所領導,據報是一位車路士球迷,也是沙地班霸Al Nassr的贊助商之一。雖然交易未落實,但就已經傳出他對車路士的願景,傳聞他的首要目的是和隊長艾斯派古達,以及魯迪加續約,而且對史丹福橋球場進行15億英鎊的大翻新,並繼續向青訓系統投入更多資金。

車路士目前在限制性特別許可下運營,包括過禁止售票及出售商品、作客預算被大減至每場2萬鎊。球衣胸口贊助商3,以及贊助商現代汽車,已宣佈停止與車路士合作。球會營運正面臨非常大的困難,球會最新聲明,指它們目前正要求政府修改限制,包括允許他們出售門票,讓球迷回歸球場。

Advertisements

而除了英國政府,歐盟成員國已同意針對俄羅斯的第四輪制裁措施,艾巴莫域治也在名單上。據路透社報道,艾巴莫域治早前使用私人飛機從特拉維夫前往土耳其,名下的豪華遊艇亦正駛往土耳其。車路士賣盤一事,艾巴莫域治基本上無法控制,只能由英國政府話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