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奧馬美揚「悟空」上身 助巴塞4球大破皇馬

西班牙國家打吡,下半季改頭換面的巴塞隆拿,憑上下半場各入兩球,以總比數4球大炒主場出撃的皇家馬德里,取得近7年來對皇家馬德里最大的勝利之餘,更報回首回合一敗之仇,總結今季雙方在聯賽各勝一場。

對比起在去年10月的首回合,雙方陣容已經有很大的變化。首先皇家馬德里今場有主將賓斯馬因傷倦勤;至於巴塞隆拿更是改頭換面,首回合正選上陣負責攻堅的迪比、安素法迪、達斯,次回合已換成奧馬美揚、費倫托利斯及迪比利,主教練一職由朗奴高文換成沙維,在首回合曾經攻入皇家馬德里大門的阿古路甚至已退役。

Advertisements

至於季中由阿仙奴加盟的奧馬美揚,今場交出兩入球一助攻的佳績。先在29分鐘接應迪比利的傳中頂入,下半場47分鐘助攻費倫托利斯射入,51分鐘再到他接應費倫托利斯妙傳單刀挑射成4:0。在西甲只踢了7場,已經射入7球,更是繼1953年的迪史堤芬奴之後,第二位在國家打吡首戰中就攻入2球,助攻1次的球員。奧馬美揚今場在入球後,做出模仿動漫《龍珠》悟空「瞬移」的動作,引起大家的注意,而在賽後他就在Twitter解釋,指希望用龍珠可以許願,並以入球為辭世的祖父母獻上勝利。

而沙維亦創下紀錄,他在2009年時曾以球員身份,在班拿貝為巴塞隆拿以6:2大勝皇家馬德里,那場比賽沙維在上半場就交出兩次助攻。今次以教練身份,又帶領巴塞隆拿以4球大勝。令他成為歷史上首位以球員和教練身份,都能在班拿貝為巴塞隆拿取球4球大勝的人。

Advertisements

皇家馬德里今場除了防線出現多次失誤,被巴塞隆拿連番攻破,另一焦點卻落在他們的球衣上。今場主場出戰的皇家馬德里,未有如傳統般穿上全白球衣出賽,反而是穿了和Y-3設計師山本耀司所推出的全黑特別版球衣。引來西班牙體育報章《阿斯報》的主編Alfredo Relaño批評,說皇家馬德里在國家打吡就應該穿白色球衣,穿黑色的衣服比賽是一種恥辱,白色才是讓巴塞隆拿害怕的顏色。(了解更多:皇馬與Y-3再度聯乘 推出120周年紀念球衣

不過雖然皇家馬德里今場全失3分,但可惜另一場排在聯賽榜排次席的西維爾,只能賽和皇家蘇斯達,未能進一步壓迫銀河艦隊。賽後皇家馬德里在榜首仍領先第二位的西維爾9分,以及第三位的巴塞隆拿12分,聯賽只餘下9場,所以皇家馬德里在爭冠路上依然有優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