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安永佳一箭定江山 港隊勇闖亞運8強 

U23香港足球代表隊於杭州亞運男子足球項目出線16強後,今日(9月27日)在首場淘汰賽迎戰巴勒斯坦。港隊上半場一度受壓,但下半場憑前鋒安永佳一箭定江山,以1:0擊敗對手,繼1958年後再次殺入亞運8強。 

港隊今場繼續使用在分組賽有出色表現的謝家榮,防線由亞歷斯祖、曾以行、李毅凱及孫銘謙組成;中場由胡晉銘領軍,配搭林衍廷及余在言;前線就由安永佳、潘沛軒及張熹延攻堅。

Advertisements
圖片來源:香港體育記者協會

巴勒斯坦上半場初段已顯示出身形上的優勢,多番衝擊港隊防線,但被謝家榮連番撲出;但香港站穩陣腳後,亦有幾次機會反擊製造威脅。最終雙方半場都互無紀錄,以0:0返回更衣室。

下半場48分鐘港隊先取得領先,孫銘謙左路落底傳中,安永佳在禁局把握機會左腳一射破網;其後巴勒斯坦連番攻門,希望扳平比數,但都被謝家榮一一擋出,為港隊保着勝果。最終港隊以1:0擊敗巴勒斯坦,是繼1958年日本東京亞運後,再一次晉級8強。

Advertisements

晉級8強後,港隊將於10月1日對上伊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