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安達臣主持港隊首課操練 用傑志出線勉勵球員

香港男子足球代表隊今日(5月2日)於賽馬會香港足球總會足球訓練中心展開操練,備戰6月份的亞洲盃外圍賽。港隊主教練安達臣在主持操練後見記者,透露球隊在前往印度出戰亞洲盃外圍賽前,在香港會約戰東方龍獅及理文,而下一步將會在5月下旬到泰國集訓及友賽,然後再到馬來西亞進行最後一場友賽。

早前足總公佈了31人初選名單,及後再補選了香港U23的黃浩然及吳文希。除了迪高和徐宏傑有傷在身需要單獨訓練,早前踢完亞協盃附加賽的理文兵,今日已歸隊參與訓練。而剛完成亞冠盃分組賽的傑志球員,部份會於回港隔離後歸隊,部份則就獲准延遲歸隊處理私人家庭事務,稍後直接到泰國與球隊回合。

Advertisements

安達臣亦透露,部份在中國聯賽效力的球員,或會於5月29日FIFA Week後加入球隊,有機會與球隊在泰國與合,亦有機會直接到馬來西亞參與友賽:「對馬來西亞將會是我們球隊的最後測試,我的工作是建立最好的球隊,無論任何球員都對我們非常重要。我的計劃是在FIFA Week召集目前在中國聯賽的球員。」不過安達臣重申,現階段所有球員都仍有機會入選,包括在亞冠盃有出色表現的艾力士,最後會視乎球隊的需要。

球隊出現新面孔,是來自奧地利的助教 Wolfgang Luisser(左)。 Wolfgang Luisser持有UEFA Pro License資格,去年曾短暫在傑志出任助教,後來主動與安達臣接觸,以及同樣有德國足球背景,因此加入了安達臣的團隊。

安達臣表示球隊在泰國將會有10至12日的時間訓練,期間會安排兩場友賽,其中一場將會對上泰國U23。「由現在開始我們有5至6星期的時間準備,對比以往的國際賽,其實有更多時間,去逐個星期提升球員的狀態,不斷重覆練習,令球員習慣我的戰術。」而被問到對於傑志晉級亞冠盃16強的看法,安達臣就表示對香港足球非常重要:「下一步就是到香港隊,我同球員講,傑志有5至6星期集訓,去提升狀態,最終可以成功出線,我們也可以做到。」

Advertisements

港隊門將葉鴻輝就表示,首課訓練後對安達臣的印象是要求高及強度高:「第一課訓練都不簡單,但感到大家都很投入,不過仍需了解教練的戰術要求。」葉鴻輝亦表示教練要求高壓的踢法,球員都需要時間適應。而被問到對於效力傑志的保羅在亞冠盃有不錯的表現,會否為自已的位置帶來威脅,葉鴻輝就表示做球員就要接受競爭,就是十分正常的,這樣大家才可互相推動。而傑志在亞冠盃出線16強,更是對香港足球圈帶來正面的影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