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拖肥糖終於結束不勝走勢

英超三頭馬車位置洗牌

英超第15輪聯賽完結,有球隊在易帥後找回勝利感覺,包括阿士東維拉、熱刺、曼聯及紐卡素;而頭四的位置亦有惡鬥,車路士不敵韋斯咸後失去榜首位置,取而代之的今季首次升上第一位的曼城。

尾場獨腳戲 愛華頓結束不勝走勢

阿仙奴在尾場獨腳戲作客鬥愛華頓,賽前兩隊的近況都不是十分理想,阿仙奴上周被曼聯反勝,而愛華頓更是8場不勝。後者主帥賓尼迪斯的位置「危危乎」,體育總監Marcel Brands在賽前已離職,並指球會各人對發展方向都有分歧,球迷對球隊在積分榜跌至接近榜尾的位置亦按捺不住,在開賽之前到葛迪遜公園球場門前抗議。要數上一次愛華頓要在葛迪遜公園球場全取3分,已經是9月的事了,如果情況持續,看來賓尼迪斯「落鑊」的機會十分大。

Advertisements

不過「拖肥糖」在巴西前鋒李察利臣復出後,進攻有明顯的改善,上場雖然大敗給利物浦,但都有交出一個助攻。今場他更是先後3次把球送入網內:換邊前射入一球先開紀錄,可惜被VAR判越位,1分鐘後更被阿仙奴的奧迪加特建功領先。下半場58分鐘,李察列臣再食「詐糊」,又一次被VAR判越位。去到79分鐘,終憑頭槌破網追和。戰至補時階段,愛華頓的迪馬雷格雷更為球隊一劍封喉,禁區外射入世界波,助愛華頓以2:1反敗為勝,終止連續8場不勝紀錄。

迪馬雷格雷及李察利臣這兩位前場球員可謂愛華頓現在陣中最重要的球員,特別是迪馬雷格雷,以170萬鎊從利華古遜加盟後,一直表現出色,在英超上陣15場已經射入5球。可以在聖誕快車前找回勝利方程式,可謂賓尼迪斯的救命符,反之阿仙奴連續2場作客賽事反勝為敗,阿迪達就真的要把握時間改善球隊的問題了。

Advertisements

三頭馬車位置洗牌

至於「三頭馬車」車路士、曼城及利物浦,就命運各異,在經過今周後排名出現變動。賽前排榜首的車路士,在早場作客今季黑馬韋斯咸,被對手以在87分鐘反勝3:2,雖然完場一刻還是在積分榜首,但當曼城或利物浦在稍後的賽事全取3分的話,藍戰士就會馬上失去連續坐了8周的榜首位置。而當然,曼城及利物浦都沒有錯失這個大好機會。

利物浦作客狼隊,雖然面對對方的穩守突擊,今場踢得非常吃力,但是紅軍依然是實力較強的一方,憑奧歷治在補時階段建奇功,一球絕殺狼隊,暫時登上榜首位置。不過只是短短的兩小時,曼城就壓倒性的強勢擊敗屈福特,以1分之差壓過利物浦升上第一位,今季首次登上榜首。賽後三隊之間只有兩分差距,所以預計到每周的賽果都足以改變積分榜首的形勢。

「喜鵲」終獲勝

賽前根據美國數據分析網站FiveThirtyEight提供的超級電腦分析,紐卡素在14輪賽事過後未嘗一勝,降班機會高達77%。不過踢到第15輪,「喜鵲」終於打開勝局,前鋒哥林威爾遜把握對手門將犯錯,射入全場唯一入球,在聖占士公園主場以1:0戰勝般尼今季首度全取3分。賽後紐卡素與諾域治、般尼同得10分,並以得失球差壓過諾域治暫時離開榜尾,不過要脫離降班區,紐卡素還是加把勁,否則億萬大軍下季就要英甲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