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文迪達:馬體會可奪冠

擔任西甲宣傳大使的名宿文迪達,預測今季誰為盟主。

現年46歲、曾效力西甲兩支老牌勁旅華倫西亞及巴塞隆拿的文迪達,是不少資深球迷心目中的中場大師。現在擔任La Liga宣傳大使的文迪達,大會趁着西甲聯賽今年踏入第90個球季,上周安排了現正身在倫敦的文迪達與香港傳媒進行了視像訪談。

GM_文迪達 FW_足球周刊

Advertisements

FW: 西甲球季過半,爭標形勢隨馬體會接連失分而變得緊湊起來,你對此有何看法?

GM: 我依然看好馬體會能力壓皇馬及巴塞隆拿奪標,但皇、巴兩軍素來有西甲冠軍的基因,亦具備爭勝心,到季尾這3隊的距離會相當接近。現今足球的改變很快,數周前馬體會還領先10分,所有媒體都說奪冠十拿九穩,但我覺得事情沒這麼容易和簡單。

Advertisements

FW: 可以具體說明一下馬體會今季成功的一項要素?

GM: 我認為是蘇亞雷斯的加盟吧,其實很早已預期他可以在馬體會取得成功,因為球隊能圍繞這位射手運轉。至於巴塞放走蘇亞雷斯時亦不夠謹慎,以他們現時的狀況很難找到具備同實力的替代人選,此消彼長之下,馬體會成為了贏家。

FW: 美斯離隊的傳聞一直不絕於耳,若然他真的離開巴塞,會否減低西甲的吸引力?

GM: 我認為即使美斯今夏離隊,也不會影響西甲作為全球最佳聯賽的地位,La Liga對全球球迷及球壇新星的吸引力,也不會因為一位球員的離開而動搖。其實除了美斯本人,沒人能知他最真實的想法,目前他正盡力為巴塞比賽及爭取獎盃。作為西甲一份子,我當然希望這位世界最佳球員繼續留在西班牙和巴塞,但作為球迷,我只好盡量去享受他的每一場比賽,並等待他在球季完結後作出決定。

FW: 如果要選「後美斯時代」的新王,你的心儀人選是誰呢?當中有沒有西甲的現役球星?

GM: 近期最火熱的人物要選基利安麥巴比及艾寧夏蘭特,他們當然有可能在未來登陸西甲。至於聯盟中的祖奧菲歷斯、安素法迪、洛迪高高斯等潛力新星,他們很年輕已征戰西甲,我相信La Liga還會有更多新星湧現。

FW: 今季西甲4支殺入歐聯16強的隊伍中有2隊在首回合失利(編按:訪問當日馬德里雙雄仍未出戰首回合),巴塞教練朗奴高文在球隊負於巴黎聖日耳門1:4時回應記者提問時,否認「西班牙足球正在沒落」,你對西甲球隊在今屆歐聯的前景是否樂觀?

GM: 馬體會今季西甲走勢強勁,與拜仁是我心目中的歐聯冠軍熱門球隊。PSG都有機會問鼎,前題是他們還要在次回合守住巴塞,畢竟我們都看過數年前(巴塞反勝PSG)的前科。

FW: 不如談談你的母會華倫西亞,前主帥馬些連奴、主力球員如柏利祖、高基連、費倫托利斯、干度比亞等離隊,球隊正處於換血階段,聯賽排名也只徘徊在中下游位置。你認為球隊如何重返前列?

GM: 球隊現時正處於重建期,培養陣中的新星相信是未來的一項方針。在這間近年頗為動盪的球會當中,我蠻看好李康仁(編按:今年升上華倫西亞一隊第二個球季的20歲韓籍攻擊中場),他不時在比賽中展示出個人能力,也分擔不少他不慣常負責的防守任務。對於年輕球員的發展,最重要是給他們落場比賽的機會,他們只要獲教練賦予信心,有穩定的上陣時間就可以成長,這是李康仁現在於華倫西亞發展的寫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