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日本生死戰撃敗澳洲 晉級世界盃決賽周

世界盃亞洲區12強賽B組賽事,力爭出線決賽周的日本和澳洲上演生死大戰。最終主場出擊的澳洲,在尾段連失兩球,以0:2不敵日本,日本成功晉級卡塔爾世界盃決賽周。

賽前日本領先澳洲3分,日本只要撃敗澳洲就可以直接晉級決賽周,而澳洲就需要全取3分才保持出線機會。上半場雙方都有不少埋門機會,澳洲曾經把球送入日本隊的大門,可惜就被球證判犯規在先;而日本方面雖然缺少前田大然和大迫勇也,但效力利物浦的南野拓實也有一球頭槌中楣彈出,最終兩雙以0:0平手完半場。

Advertisements

下半場日本隊仍有不少攻勢,可惜未能把握先開紀錄的機會。但到88分鐘,終於憑一次右路攻勢,後備入替的三笘薫在禁區接應山根視來的傳中,射破澳洲大門。94分鐘,三笘薫在左路帶入禁區再入一球成2:0,為日本奠定勝局,穩奪11月卡塔爾世界盃決賽周入場券。

賽後日本在B組以21分,暫時力壓19分的沙地阿拉伯升上榜首。最後一輪賽事,日本將會在主場對包尾的越南,而澳洲則作客沙特阿拉伯。澳洲無論勝負,都需要透過與A組的第3名進行附加賽,再爭取晉級至跨洲附加賽。

Advertisement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