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歐國盃:大軍名單增至26人.兩市被「踢出局」

如箭在弦的歐國盃,因為疫情關係仍有不少新變動。

歐洲足協公佈周二官方宣佈,歐國盃的大軍名單落實由23人增至26人。至於較早前的另一宗消息,是歐洲足協就主辦城市召開緊急會議,最終決定將愛爾蘭的都柏林,以及西班牙的畢爾包剔出主辦城市名單。

UEFA考慮到新冠疫情的影響,最終於在5月2日通過歐國盃的大軍名單由23人增至26人,各支國家隊需於6月1日的「死線日」提交大軍名單。要注意的是,雖然大軍可增至26人,但單場賽事的名軍仍然維持23人(11位正選、12位後備,當中包括3位守門員。)此外,若各隊在首場比賽前出現多名球員染疫或受傷,只要獲得醫生的確認,亦可無限次更換人選,這意味着若陣中不幸爆發群體感染,各球隊主帥仍有權換人,包括未感染的密切接觸者;但被換走的球員則無法重新入隊。而為確保比賽順利舉行,就算名單內有1至2名守門員候命,新規則仍容許各隊在歐國盃期間的每場比賽前更換守門員。

Advertisements

今屆歐國盃破天荒地由歐洲12國聯合舉辦,惟疫情關係、加上需配合各國不同的防疫措施,有見及此,歐洲足協早前亦歐國盃主辦城市的最終定案召開緊急會議,由於無法承諾開放球迷入場觀賽,會議最終決定將都柏林及畢爾包剔出名單,改由西維爾、倫敦、聖彼得堡舉行原定的賽事:原定於畢爾包舉行的分組賽及16強賽事,將移師西維爾舉行,至於原定於都柏林舉行的賽事,則就由倫敦及聖彼得堡分擔。

雖然早前德國的疫情有上升趨勢,但德國足協和UEFA達成協議,允許至少14,500位觀眾於安聯球場觀賽,令慕尼黑不至被OUT。總括而言,今屆歐國盃的主辦城市從12減至11個,包括主辦決賽的倫敦、慕尼黑、羅馬、阿姆斯特丹、聖彼得堡、格拉斯哥、布達佩斯、布加勒斯特、哥本哈根、巴庫,以及新增的西維爾。

Advertisement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