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歐國盃:城市 / 球場巡禮-意大利羅馬

為記念歐國盃60年,歐洲足協特別安排今屆在歐洲多個城市舉行。

今屆歐國盃揭幕戰安排於香港時間6月12日凌晨03:00,在意大利羅馬的羅馬奧林匹克運動場上演,戲碼是A組的意大利對土耳其。其後,該球場還會上演意大利對瑞士(香港時間6月17日凌晨03:00)及意大利對威爾斯(香港時間6月21日凌晨12:00)的A組分組賽大戰,此外還有1場8強賽。

Stadio Olimpico

Advertisements

羅馬奧林匹克運動場

城市:羅馬

Advertisements

容量:73,000人

啟用:1953年

羅馬奧林匹克運動場是意大利羅馬市最主要的運動場,也是意甲球會羅馬和拉素的共用主場。場館最初是為了1960年奧運會而興建,其後承辦過1968年和1980年歐國盃決賽、1990年世界盃決賽及多屆歐聯決賽。羅馬市是世界著名的歷史文化名城,更因建城歷史悠久並保存大量古蹟而暱稱為「永恆之城」。羅馬同時是全世界天主教會的中樞,市內的梵蒂岡城是羅馬主教(即教宗)及聖座的駐地。

今屆承辦賽事

A組3場:土耳其 vs 意大利(揭幕戰)、意大利 vs 瑞士、意大利 vs 威爾斯

8強1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