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歐國盃:城市 / 球場巡禮-阿塞拜疆巴庫

為記念歐國盃60年,歐洲足協特別安排今屆在歐洲多個城市舉行。

今屆歐國盃揭幕戰安排在意大利羅馬上演,而第2個跟大家見面的球場,則是位於阿塞拜疆首都巴庫的巴庫奧林匹克體育場。該球場將承辦3場A組的分組賽:威爾斯對瑞士(香港時間6月12日晚上09:00)、土耳其對威爾斯(香港時間6月17日凌晨00:00)、瑞士對土耳其(香港時間6月21日凌晨00:00),另外還有1場8強賽將在此上演。

Baku Olympic Stadium

Advertisements

巴庫奧林匹克體育場

城市:巴庫

Advertisements

容量:65,000人

啟用:2015年

巴庫奧林匹克體育場是其國內最大的運動場地,並作為阿塞拜疆國家隊的主場,也是於2015年舉辦首屆歐洲運動會的主場館。過往,球場曾承辦過1場歐霸盃決賽(2018-19年球季)。其所在城市巴庫是阿塞拜疆經濟文化中心,城中有不少歷史博物館和藝術博物館,在戲劇、歌劇、芭蕾舞、繪畫等方面充滿活力。每年都會舉辦巴庫國際爵士音樂節。

今屆承辦賽事

A組3場:威爾斯 vs 瑞士、土耳其 vs 威爾斯、瑞士 vs 土耳其

8強1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