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歐聯分組賽 5隊已出線 沙拿破紀錄

歐聯6輪分組賽已完成了頭4輪,32支隊伍中已有5隊鎖定16強資格,包括拜仁慕尼黑、拿坡里、布魯日、皇家馬德里、及曼城,而在利物浦作客擊敗格拉斯哥流浪一場中,後備上陣的沙拿,更上演聯史上最快帽子戲法,刷新了紀錄。

在A組,格拉斯哥流浪在主場雖然是領先的一方,但是利物浦後快就收復失地,憑法明奴梅開二度,及沙拿上演帽子戲法,以7:1橫掃對手。射入3球後,沙拿在歐聯已累積38個入球,打破了阿古路和杜奧巴保持的代表單一英超球隊歐聯進球紀錄,成為為單一英超球隊在歐聯入球最多的球員。而且入場他射入3球只用了6分12秒,也創造了歐聯的最快帽子戲法紀錄。

Advertisements

C組,巴塞隆拿在主場迎戰國際米蘭,奧斯文尼丹比利在上半場40分鐘近門輕鬆破門,為巴塞半場領先。但國米中場尼高路巴列拿和拿達路馬天尼斯先後在50和63分鐘入球,為球隊一度反超前。雖然利雲度夫斯基在82分鐘的入球為巴塞扳平,但到89分鐘,國米的魯賓高辛斯再攻破巴塞大門,再次領先。幸好巴塞有利雲度夫斯基再當救世主,於92分鐘頭槌攻門追成3:3完場。巴塞隆拿賽後得4分排第三,落後國米3分,但對賽成績不及對手,極大機會連續兩屆分組賽出局。

繼皇家馬德里及曼城晉先出線後,拜仁慕尼黑作客以4:2撃敗柏辛域陀尼,也提前2輪出線,連續15年晉級16強。

Advertisements

拿坡里在主場以4:2戰勝阿積士,同樣提前出線,相隔6年後再次晉級16強。值得一提的是拿坡里在各項賽事中已經保持了17場不敗,射入了52球,只失12球。是本賽季意甲及歐聯兩項賽事中入球最多的球隊。

而B組的布魯日,在4輪過後取得3勝1和的10分,亦提前出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