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歐聯決賽:車路士殺敗曼城捧盃

杜曹用半季時間就奪得阿古路渴望十年的歐聯冠軍⋯⋯

曼城與車路士在葡萄牙火龍球場上演「全英對決」的歐聯決賽,車路士憑德國中場夏維斯在上半場的入球一箭定江山,以1:0擊敗對手奪得今屆歐聯獎盃。

賽前被視為熱門的曼城繼續以4-3-3「無鋒陣應戰」,防守中場則以攻力較佳的根度簡擔正,費蘭甸奴及洛迪則在後備席待命。車路士則排出3-4-2-1防守反擊陣式應戰,德國前鋒迪姆華拿出任單箭頭。

Advertisements

比賽早段雙方互有攻守,39分鐘車路士中堅堤亞高斯華傷出,由丹麥中堅基斯坦臣入替。僅3分鐘後,美臣蒙特在中場交出漂亮直傳,皮球貫穿曼城防守後由夏維斯接應射入打破僵局,車路士最後亦憑這個入球,時隔9年再奪歐聯冠軍。

曼城失球後更積極搶攻,但主將奇雲迪布尼在下半場初段因爲一次與敵衛魯迪格的碰撞而傷出,由前鋒加比爾捷西斯入替,中場創造力大減,對力求盡快扳平的曼城可謂雪上加霜。77分鐘,哥迪奧拿換入今季最後一次為曼城上陣的阿古路加強攻力,後者成功突破底線傳中,但皮球被對方門將文迪沒收。文迪9場歐聯不失球的佳績,亦追平大會紀錄。

Advertisements

至於臨完場前菲爾科頓及馬列斯的射門,分別被基斯坦臣封出以及僅高出一個波位而不入後,曼城繼對上兩季8強止步後,再次無緣歐聯錦標。哥迪奧拿則是首次在歐聯決賽落敗,過去他曾帶領巴塞隆拿奪得歐聯冠軍。至於在季中才開始執教車路士的杜曹,雖然失落足總盃冠軍,在聯賽奪得第4名後再奪歐聯,是繼利物浦的高普、拜仁慕尼黑的費歷克後,連續第三位德國籍教頭贏得大耳盃,他帶領車路士這半季絕對是超額完成,實在可喜可賀!

車路士全隊在更衣室瘋狂慶祝實況!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