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歐聯英超4隊全出線 利物浦全勝創歷史

巴塞21年來首次分組賽被淘汰

歐聯小組賽,除了F組的阿特蘭大和維拉利爾最後一輪賽事因天氣原因推遲,其餘都已經結束,歐聯16強已經產生了15強。當中英超4支球隊全部出線、西甲和意甲暫時有3隊、法甲有2隊、德甲就只拜仁1隊出線。而來自非五大聯賽球隊就有奧地利的沙亞斯堡、葡萄牙的賓菲加和葡萄牙體育。

A組的曼城雖然在最後一場不敵RB萊比錫,在仍足以力壓巴黎聖日耳門首名出線;B組的利物浦更是以6場全勝姿態強勢首名出線,成為第一支在歐聯小組賽全勝的英格蘭球隊;F組的曼聯亦鐵定了首名出線16強;至於H組的車路士在最後一場大意失荊州,被辛尼特完場前迫和,只能排在祖雲達斯之後以次名出線。

Advertisements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C組的阿積士,在今季暫時領先歐聯射手榜首施的巴斯坦賀拿6場攻入10球的效率下,取得6場全勝。

至於後美斯時代,由沙維領軍的巴塞隆納,在敗予拜仁慕尼黑後得7分排第三,21年來首次在歐聯分組賽被淘汰,只能轉戰歐霸盃。

Advertisements

歐聯十六強淘汰賽對賽組合將於下周一(12月13日)進行抽籤儀式。首回合將在明年2月15、16、22和23日上演,次回合將在3月8、9、15及16日舉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