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歐聯賽制大改革 正賽名額增至36席

歐洲足協日前經通過了歐聯改革方案,從2024至25賽季起,歐聯正賽將由目前的32隊增加到36隊,新增的4席,1席給歐洲排名第五的聯賽的季軍球隊,通過附加賽冠軍組獲得的名額將從4個增加到5個,而最後兩席是由該地聯賽過去一季的歐洲賽戰績而定,這兩個聯賽的非歐冠區的排名最高球隊,將額外獲得一個歐聯名額。

而賽制方面,首階段不再採用4隊一組的分組賽,而是改為分組的單循環聯賽,每隊將與8支不同球隊對壘,主客場各佔一半。完成單一聯賽後,前8名球隊自動晉身16強,第9至24名球隊,再進行兩回合附加賽,爭奪16強餘下8席。

Advertisements

至於歐霸盃及歐協聯兩項比賽,賽制亦會作出類似調整,參賽球隊同樣是36隊,歐霸盃的球隊,單一聯賽階段各踢8場比賽,歐協聯就各踢6場比賽。

歐洲足協主席Aleksander Ceferin說:「歐洲足協尊重足球運動的價值,相信新制度可以平衡到各方面需要,同時帶來更多收入,令歐聯保持吸引力,並且協助各球會、聯賽甚至草根足球發展。」

Advertisement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