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歐聯:車路士全身而退 皇馬失作客入球存隱憂

名宿:車路士欠好前鋒 皇馬應對和局滿意

歐聯4強首回合車路士作客皇馬,最終以1:1的比數握手言和。藍軍的有利之處在於取得一個寶貴的作客入球,而遺憾之處則於開賽後未能乘勢取得更多入球。不過英格蘭傳媒賽後仍然看好杜曹的球隊在次回合戰勝皇馬,最終殺入決賽。

在《BT體育》的直播室裹,有三位名宿則為車路士未能在首回合贏波而惋惜:曼聯名宿里奧費迪南一針見血地指出,車路士現在鋒線仍然缺乏一名能讓他們稱霸歐聯的球星:「在首回合的試探過後,皇馬應該知道車路士是個什麼級別的對手,而且我覺得藍軍陣中如果有賓施馬這樣的前鋒,他們一定會拿下首回合。」

Advertisements

車路士名宿祖高爾則提醒,藍軍必在次回合對賓施馬嚴防死守:「賓施馬已經成長為一名領袖,他現在完全能統領鋒線,憑自己個人能力提升全隊狀態。今天比賽前60分鐘他就拿出這樣的表現,他現在正處在職業生涯真正的巔峰狀態,車路士在次回合最為重要的任務,就是不能讓他入球。」

之前曾在皇馬效力的英格蘭名宿麥馬拿文則覺得,和賓施馬相比,迪姆華拿的表現就太令人失望:「很多人都標籤了迪姆華拿,認為他不是那種天生的射手,覺得他在禁區內缺乏本能反應的射門,我想今晚的比賽至少證明了這點。他今晚真的應該為球隊入球,而你也能想像,他在隊內的競爭對手看到他的表現後會怎麼想。」

Advertisements

一些車路士球迷只能往樂觀的一面想,他們覺得頂着高身價標籤的迪姆華拿,讓人想起車路士奪冠那年的費蘭度托利斯:「我們只能但願迪姆華拿會在次回合重演托利斯當年絕殺巴塞的那一幕。他們兩人不無相似之處,但托利斯那種只要一個入球就讓人覺得值回身價的球星,希望迪姆華拿也能如此。」

對於雙方的次回合,麥馬拿文倒是指出,皇馬那邊可能心態反而要比車路士更好:「我倒覺得皇馬對今天這個比數十分滿意,因為車路士確實表現得更好,甚至可以說他們更應該贏下首回合。因此對於最後1:1的賽果,皇馬沒必要沮喪和惋惜,這也在某種程度上讓他們在次回合更容易進入狀態。」

祖高爾則對車路士的鋒線感到悲觀,他覺得藍軍要想闖入決賽,恐怕最終要靠美臣蒙特和基斯甸普列錫的發揮:「車路士這邊有很多不錯的傳控好手,尤其是蒙特和普列錫,兩人在場上拿球的時候都令人放心,對手也很難對付這兩人的輪番衝擊,最終普列錫為車路士射入重要一球,他們也可能在次回合再度給皇馬製造麻煩,當然前提是他們同時也要改進自己在門前的最後一擊。」

在《BBC》擔任評論員、曾效力伯明翰的愛爾蘭名宿摩利臣認為,藍軍主帥杜曹應該能夠接受首回合1:1的和局,「你會感慨杜曹作為一名半路接手的英超領隊,居然在短時間能這麼大幅改變車路士。今場比賽他們在防線上表現得相當出色,壓制了皇馬絕大多數的攻勢,尤其是下半場皇馬試圖壓迫客軍時,但尼高路簡迪表現得尤為出色,他幾乎是全勤狀態,他的跑動範圍覆蓋之廣出乎對手意料。要是賽前你詢問杜曹是否接受1:1的比數,我想他肯定會欣然接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