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歐聯16強 美斯再遇皇馬 尼馬賓斯馬上陣成疑

歐聯16強再開戰,首輪大戰不能錯過的,當然是香港時間16號凌晨4點開波的皇家馬德里對巴黎聖日耳門。兩隊球員關係千絲萬縷,有死敵、有倒戈、有傳加盟對方球隊,必定十分精彩。

皇馬在16強抽籤曾抽到賓菲加這支好籤,但在重抽後卻抽中對PSG。歷史數據顯示,皇馬和PSG曾在正式比賽10次對碰,皇馬只獲得4勝3和3負,戰績並未有佔優。在2017 / 18年的歐聯16強,皇馬曾雙殺PSG晉級。不過在兩個賽季前,兩隊也曾在分組賽相遇,皇馬就在客場就以0:3慘敗,在主場亦只能以2:2打成平手,當時麥巴比和迪馬利亞都有取的入球。

Advertisements

不過要數對皇馬最熟悉的,當然是今季加盟PSG的美斯。美斯在職業生涯中對陣皇馬的次數比對其他任何球隊都多,今場將是他第46次對陣銀河艦隊。他代表巴塞羅拿在西班牙國家打吡中共攻入26球,創下了國家打吡的紀錄,另外也有14次助攻。在過去的45場比賽中,美斯贏了19場,和了11場,輸了15場,勝率達到42%。不過,在最近7場對皇馬的比,美斯都沒有入球,今晚會否在第46場再次取得入球,大家就要拭目以待了。

在剛過去的聯賽,皇馬派出巴利出任正選,而收起有傷在身的賓斯馬。不過賓斯馬在賽前就接受了採訪,指自己已經做好心理準備,願意「強行」上場幫助球隊。他說:「要做到百分之百投入,頭腦是最重要的,我已經有足夠的恢復。我的大腦已經準備好了,這是一場重要的比賽。我在這裡是為了幫助球隊,如果我明天必須出場,我將在球場上奉獻一切。」

Advertisements

而PSG的後防方面,沙治奧拉莫斯受傷,令馬昆賀斯及甘佩比坐穩中堅位置,至於在鋒線上,尼馬剛復出,預計未必會以正選上陣,所以前線很有可能是麥巴比、美斯及迪馬利亞的組合。

另外皇馬的球員亦都需要擔心隊內球員黃牌的情況,因為隊中的主力費蘭特文迪及卡斯米路目前已累積兩張黃牌在身,如果在首回合對PSG再拿一張黃牌,將會無法在次回合上陣。這情況有可能令他們在首回合的表演造成影響,相反PSG就未有球員累積兩張黃牌在身。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