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港隊世盃外再輸一場 作客三球不敵烏茲別克

香港男子足球代表隊26日晚上作客對上烏茲別克,繼續出戰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第二圈第四輪賽事。可惜港隊5日內第二次面對同樣的對手再次落敗,以0:3不敵烏茲別克。

港隊今仗對比起5日前在主場出戰,部分位置作出了輪換。首先門將位置繼續起用隊長葉鴻輝把守最後一關,中堅就由李毅凱代替艾里奧,配搭周緣德,左右二閘繼續由兩位中超兵茹子楠及孫銘謙出任;中場三人同樣是陳俊樂、胡晉銘配搭陳肇鈞;前線就由潘沛軒及祖連奴,支援最前點的米高攻堅。

Advertisements

上半場初段雙方互有攻守,可惜港隊數次死球機會未能把握,相反20分鐘就先失一球,法茲盧拉耶夫把握港隊中場失誤右路傳中,隊長兼首席射手蘇木羅多夫禁區接應鏟射入網,為主隊的烏茲別克領先1:0;及後時間主隊控制戰局,港隊鮮有組織過半場的機會,但烏茲別克亦未有太多具威脅埋門,結果烏茲別克暫時保持1球優勢返回更衣室。

下半場烏茲別克繼續為港隊大門帶來多次威脅,幸好葉鴻輝多番撲救力保不失;57分鐘港隊曾有一次界外球機會攻入禁區,米高在混戰中起腳射門中龍,可惜角度太正被門將沒收;62分鐘港隊作出首次換人調動,由安永佳入替陳肇鈞;可惜1分鐘後港隊再次失球,63分鐘埃爾基諾夫在右路扭入大位起左腳射門,皮球飛向遠柱,葉鴻輝鞭長莫及,茲別克領先至2:0;70分鐘,烏路奴夫接應直線後單刀輕鬆射入,港隊在短時間內落後到3球;78分鐘港隊一口氣換入3人,由林樂勤、林衍廷、徐宏傑,入替米高、祖連奴及茹子楠;可惜最終港隊都未能破蛋,最終以0:3落敗。

Advertisements

港隊在落敗後4戰只得1和3負得1分,如伊朗能順利在土庫曼身上取得分數,港隊在第二圈基本上已出局,戰罷餘下兩場對土庫曼及伊朗的賽事後,只能轉戰亞洲盃第三輪外圍賽。

圖片由HKFA提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