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港隊領先下被反勝 兩負烏茲別克次名晉級亞運16強

香港U23男子足球代表隊今日(9月25日)在杭州亞運再次登場,3日內第二度在上城體育中心運動場對着烏茲別克,力爭首名出線資格。結果港隊在領先的情況下被對手反勝,只能以次名晉級。

杭州亞運男足賽事,由於同組的敘利亞及阿富汗退賽,所以香港隊在未踢一場下已肯定可以連續四屆晉級16強,但賽程上仍需跟烏茲別克交手兩次。9月22日首戰,港隊力戰下僅負烏茲別克0:1,3日後第二度交戰,港隊在陣容上有接近半隊球員作出輪換。

Advertisements
圖片來源:香港體育記者協會

門將繼續有上場表現出色的謝家榮,後防方面李毅凱繼續擔正,配搭葉卓文出任中堅,右閘用上周子謙、左閘用上林樂勤;防中位置用上胡晉銘,配合兩位進攻中場趙聡悟及張憙延,左右兩翼分別是簡嘉亨及黃皓雋,而正箭頭就繼續有安永佳。

開賽僅4分鐘,港隊就成功把握一次罰球攻勢領先,中堅李毅凱接應黃皓雋中路的傳中,在12碼點附近一頂入網;其後雙方互有攻守,黃皓雋曾有擴大比數的射門機會,可惜被對方門將救出,港隊半場以1球領先進入更衣室。

Advertisements
圖片來源:網上直播截圖

換邊後主教練安達臣先作出3個換人調動,悉數收起3名超齡球員,由曾以行入替入球功臣李毅凱、鄭進泓入替胡晉銘、以及由劉家喬入替安永佳。下半場烏茲別克搶回不少攻勢,53分鐘更搏得12碼,曾以行在禁區踢跌對手,球證直指12碼點,可惜烏茲別克的奧迪路夫卻射高,皮球一飛衝天。

圖片來源:香港體育記者協會

及後香港隊繼而受壓,64分鐘烏茲別克由達禾洛夫後上頂入,為球隊追成1:1平手;70分鐘,後備入替的查奧列甸洛夫把握港隊未能解圍成功,在禁區混戰射入,為烏茲別克反超成2:1。而去到接近補時階段,雙方發生衝突,烏茲別克的艾堅洛夫與港隊的簡嘉亨雙雙被球證以紅牌趕出場,二人將會在16強停賽。

首名出線的烏茲別克,將會在9月28日,對着F組的小組最佳第三名印尼;而次名出線的香港隊,將會在9月27日對上D組次名球隊,有機會是日本、巴勒斯坦、或卡塔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