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潘沛軒攻入致勝球 港隊破紀錄殺入亞運四強

今日(10月1日)U23香港足球代表隊於杭州亞運男子足球項目出戰8強賽事,在上城體育中心體育場迎戰亞洲勁旅伊朗爭入四強。下半場憑潘沛軒一箭定江山,以1:0淘汰對手晉級,創下男足參加亞運的史上最佳紀錄。

圖片來源:香港體育記者協會

港隊今場排出陣容與16強對巴勒斯坦的變化不大,謝家榮繼續把守大關,四人防線是亞歷斯祖、曾以行、李毅凱及孫銘謙;中場由胡晉銘領軍,配搭張熹延及余在言,林衍廷就因傷先列後備,前線三叉戟就由安永佳、潘沛軒及黃皓雋攻堅。

Advertisements

開賽初段7分鐘,有後上孫銘謙於左路截得皮球後隨即在禁區外施放一記遠射,可惜被對方門將撲出;其後伊朗搶回不少攻勢,23分鐘莫達哈尼的頭搥攻門中龍,但過不了謝家榮的十字關;上半場港隊防守嚴密,最終與伊朗踢成0:0平手返回更衣室。

圖片來源:網上直播截圖

下半場初段港隊率先打開紀錄,46分鐘安永佳在禁區接應黃皓雋的長傳頭搥二傳入中路,門前的潘沛軒球不著地射入,為港隊在上半場中段領先1:0;及後港隊將士用命,力阻伊朗進攻,最終成功守到完場,以1:0擊敗對手晉級四強。

Advertisements

港隊成功晉級四強後,已創下男足參加亞運的史上最佳紀錄,下場港隊將會於10月4日對上淘汰朝鮮的日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