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烏克蘭歐聯教頭投軍抗俄

烏俄戰爭持續,連日來都有報導指不同界別的烏克蘭運動員冒死返國,投軍保衛家園。最新消息指5個月前才帶領球隊舒列夫,爆冷擊敗過皇家馬德里的 56歲主帥韋尼杜布(Yuriy Vernydub),已上周歐霸盃附加賽出局後,已返回烏克蘭加入武裝部隊,親身對抗俄羅斯。

烏克蘭人韋尼杜布於2020年12月走馬上任摩爾多瓦球隊舒列夫的主帥一職,除了在地方聯賽繼續稱霸,拿下國內冠軍。更帶領球隊創造隊史的歐聯最佳戰績,首次進入分組賽,6場賽事中取得2勝1和,其中一場擊敗西班牙班霸的皇家馬德里更是為人津津樂道。(更多關於舒列夫的故事:https://bit.ly/3tpF7SH)去到最近的歐霸盃附加賽,可惜在首回合領先的情況下,被葡萄牙的布拉加在次回合追和,最終在互射12碼中落敗出局,歐洲賽的神奇旅程告終。出色的表現,本應能令韋尼杜布在這個職位上停留更長的時間。

Advertisements
韋尼杜布(中)

但就在2月25日戰畢歐霸盃附加賽後,韋尼杜布被發現已辭去總教練一職,回國投身軍旅捍衛烏克蘭。出身於烏克蘭北部城市日托米爾的韋尼杜布,據稱加入了武裝部隊,他透露上周比賽前接到兒子電話聽到俄羅斯發動大規模攻擊後,他隨即在比賽後回到烏克蘭,並前往烏克蘭、俄羅斯交戰的城市扎波羅熱。從Twitter上流傳的照片中,可以看到韋尼杜布身穿軍服、頭戴軍綠色毛帽,站在兩名同袍中間。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