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理文加時惜敗 拿薩夫晉級亞協決賽

落後兩球一度追和 主隊加時奠勝

亞協盃跨區決賽,香港代表理文在烏茲別克對上主隊拿薩夫。在這場一場過的淘汰賽,勝方將會晉級至決賽。理文上半場一度落後兩球,但下半場絕地反擊連追兩球。可惜在加時再度落後,最終被主隊以3:2淘汰出局,結束今季亞協之旅。

圖片來源:理文

理文正選排出3-4-3陣式,門將是袁皓俊,三中堅是列斯奧、余煒廉及荷西安祖,左右翼衛是黃俊皓和徐宏傑,雙防中是迪高夥拍顏樂楓,前線就由亞哥斯達、基華尼頓及金承龍攻堅。

Advertisements
圖片來源:理文
圖片來源:理文

昨天賽前主帥陳曉明表示,希望球隊避免早段失球,可惜如意算盤打不響,早早在4分鐘就先失一球。拿薩夫右路開出角球,前柱一漏,門前的列斯奧情急下擺烏龍,理文落後1:0。到26分鐘主隊更再下一城,拿薩夫左路攻勢,袁皓俊接應傳中球甩手,結果被對方前鋒球員Norchaev門前輕鬆射入空門成2:0。上半場餘下時間拿薩夫都是主導的一方,接連有多次遠射埋門,幸好袁皓俊都能化解,而理文只能靠基華尼頓在前線作一些防守反擊。

但下半場形勢大轉,短短開賽不足1分鐘,理文的基華尼頓就把握對手回傳失誤,在半單刀的情況下射入,追成2:1較接近比數;去到63分鐘更追成半手,基華尼頓中路殺入禁區,被對方門將出迎撲跌,獲得12碼,並由荷西安祖操刀射入成2:2。

Advertisements
圖片來源:理文

及後雙方拉成均勢,理文在72分鐘由鄭兆均入替金承龍加強活力。但雙方的埋門都未能傳化為入球,要以加時分勝負。可惜理文在加時再次失球。加時上半場最後階段,拿薩夫靠99號的Kaludjerovic在禁區窩利勁射破網,為主隊再度領先。理文在餘下時間盡力反撲,可惜都未能追平把比賽帶到互射12碼階段。拿薩夫最終以3:2擊敗理文,晉級至亞協盃決賽。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