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米高再入選戰世盃外:很有信心對烏茲別克入波

只有19歲的米高(Michael Udebuluzor),在去年9月成功領取特區護照獲徵召進入港隊後,短短半年內已有8頂國際賽「喼帽」,包括三場的亞洲盃決賽周,絕對是現任領隊安達臣的新寵兒。正外流德國的米高,今個國際賽周再獲徵召出戰兩場對烏茲別克的世界盃外圍賽,這位「星二代」賽前揚言誓要爭取入球,為港隊取得分數。

目前正在德國效力恩高斯達特的米高,繼1月隨港隊出戰完卡塔爾亞洲盃決賽周後,今次國際賽周再次入選大港腳名單,出戰3月21日及26日分別在主場及作客兩場對烏茲別克的賽事。再次由德國飛接近9,000公里回來為港披甲,有時甚至要放棄為球隊上陣的機會,縱使身體疲累,但他的心情卻是無非興奮:「我實在很愛這個地方,能夠入選香港隊幫助這個地方出力,對我來說有重大的意義。雖然每次飛來飛去比賽都不容易,但有機會出席這些大型賽事實在是太『Amazing』了,所以我也會繼續去嘗試擊敗不同的球隊。」而被問到是否有信心在首次亮相的旺角場,甚至作客時為港隊取得入球時,米高更是自信滿滿而且斬釘截鐵地回答:「YES!我很有信心!」

Advertisements

今季米高在德國球會恩高斯達特,較多時間為二隊在第五級聯賽上陣,15場射入11球,在一隊也有零星後備上陣的機會。他曾坦言在亞洲盃之後,收過其他球會邀請,但他暫時還是決定留在德國繼續自己的足球生涯:「有球會對我有興趣,但我想留隊爭取機會,持續在高水平的地方比賽。我認為目前的訓練、比賽,對我的成長都是有幫助的,所以會繼續盡力為球隊創造機會、入球。我知道自己今季不是在最佳狀態,可以做得更好,入更多波。」

談到同樣是前鋒出身的主帥安達臣,米高對這名前德甲神射手「有讚無彈」:「他知道我是一名前鋒,需要些甚麼的幫助,而且我知道他的出現為球隊帶來改變,對球隊有很大的幫助。而在個人層面上,他常常會教我如果出現在更好的位置,去取得入球。」

Advertisement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