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紅軍雙星今季上陣高達70場 球員工會指超負荷影響健康

即將在本周上演,由利物浦對皇家馬德里的歐聯決賽,將會是利物浦兩位主力球員沙拿及文尼本季踢的第70場賽事。國際職業足球員協會(FIFPro)就指這種比賽過多過密的現象,對球員有不同程度的損害。

國際職業足球員協會(FIFPro)最新發表的報告就指出,他們曾對1055名男性球員跟92名教練作調查,其中有88%的教練表示每個賽季不該踢超過55場比賽。有54%的球員認為過多比賽會更容易受傷,甚至有82%的教練提到球員踢太多比賽還會出現心理健康的問題。

Advertisements

而沙拿及文尼,由於今季除了要為利物浦出戰英超及各大盃賽,還為國家隊征戰了非洲國家盃及世界盃附加賽,連同即將會踢的歐聯決賽,二人本季上陣場數將多達70場,征戰里數接近200,000公里,而且有6成的賽事是在休息不到5天的情況下就要踢下一場賽事,增加了肌肉受傷風險。

而皇馬的球員都有相同的問題,例如賓斯馬也出戰了53場,雲尼斯奧斯也因要為國家隊上陣,飛行了128,000公里。

Advertisements

利物浦領隊高普曾不下一次提出對球員過多比賽,超出負荷的擔憂,然而,管理機構之間的討論,例如今年提出決定將歐冠改革,反而是增加更多場次,往往忽略球員的負荷問題。國際職業足球員協會(FIFPro)就在報告中寫道:我們是球員、不是機器,身體和大腦都會有極限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