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續當後備殺手 基沙文補時11分鐘絕殺

歐聯第一輪小組賽,西班牙的馬德里體育會在主場以2:1擊敗波圖,而且3個入球都是在補時階段攻入。在第101分鐘攻入絕殺入球的基沙文,更獲得了歐洲足協官方全場最佳,兼打破歐聯分組賽史上最遲的入球紀錄。

這場比賽充滿戲劇性,進入補時階段前雙方還是0:0,馬體會在第91分鐘取得1:0的領先,但波圖在第96分鐘扳平比數。原本只補時9分鐘的賽事,因處理12碼等問題,馬體會補時的第11分鐘取得最後一個角球機會,最終基沙文把握了這個機會,在遠柱接應隊友二傳,頂入絕殺一球,連施蒙尼也忍不住衝到底線和球隊一起慶祝。

Advertisements

從巴塞隆拿借用的基沙文,今季被合約條款所限,合約列明若基沙文今季上陣次數達到總場次的一半,而這些比賽上陣時間不少於四十五分鐘,馬體會便要在明夏約滿時以4,000萬歐元買斷他。馬體會為了不想觸動借用合約中的買斷條款,所以今季教練施蒙尼刻意限制基沙文的上陣時間,基本上每場比賽都只會在下半場中後段才會換入。可是卻激發了基沙文的入球能力,今季基沙文只為馬體會上陣5場共138分鐘,雖然全部後備落場,但已攻入3球,而且平均只用46分鐘就能攻入一球,其中有兩球更是球隊的致勝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