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英國放寬車路士制裁令 艾巴轉而收購土耳其球會

俄羅斯籍車路士班主艾巴莫域治,早前被英國政府列入制裁名單,令車路士陷入營運危機。英國政府日前放寬禁令,兩大盃賽容許出售門票。而艾巴莫域治就傳出有意收購土耳其一間球會,繼續踏足球壇。

車路士因班主艾巴莫域治被制裁影響,遭英國政府進行多項禁制,包括限制作客旅費支出、只容許季票持有人入場等等。球會一直爭取重新發售波飛,最近英國政府就宣佈,放寬制裁令內容,包括容許母公司Fordstam注入3,000萬英鎊,解決球隊現金流問題,以及車路士在史丹福橋球場舉行的歐聯8強對皇家馬德里,以及足總盃4強對水晶宮賽事,在收益歸於賽會的前題下,容許出售門票給球迷。至於英超主場賽事就開放作客球迷可以購票入場,但主隊球迷依然受限制。

Advertisements

而另一邊廂,艾巴莫域治失去車路士已成事實,但最新消息指,他並未打算放棄他心愛的足球,正計劃收購土耳其老牌球會古斯蒂佩(Göztepe S.K.),目前已經進入接洽階段。

據悉,艾巴莫域治通過當地商人,與古斯蒂佩老闆Mehmet Sepil取得聯繫,雙方代表已對收購事宜進行評估及磋商。Mehmet Sepil在2014年時以750萬美元收購古斯蒂佩,但早前已宣佈自己不再擔任球會主席一職,但就會履行對球隊的義務直至賽季結束。古斯蒂佩在當地有近100年歷史,但今季戰績差勁,20隊中目前排在聯賽排第18位,護級勢危。

Advertisements

而車路士目前的情況是賣盤招標死線己過,多個財團入標,雖然新班主仍未有定案,但是一個名為The True Blues的財團,牽頭人之一正是車路士名宿泰利。The True Blues是由車路士球迷組成,泰利與成員會面後,覺得讓球會加入球迷參與的做法具創意,決定加入其中。他們集資約2.5億英鎊,並讓球迷買入部分股份,成為小股東並得到投票權。但2.5億英鎊遠遠不及全面收購,所以他們目前的計劃是希望能與新班主合作,購入一成股份。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