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西甲向外輸出草根足球 進一步促進國際化

西甲自2021年起成立西甲草根足球計畫,進一步推動其專屬的訓練項目,主要目標是支持、促進和推動世界各地的草根足球。並以此推廣西甲獨家的專業技術與訓練方法,是它們國際體育項目中的一部分。

這個計劃是基於四個主要元素:年輕球員的整體發展、教練和該領域其他專業人士的國際培訓計劃、對西甲球會的青訓學院支持,以及組織國際錦標賽。來到2023年,這個計劃已經達到了一個理想的里程碑,包括已經有近50個國家900位Laliga教練、以及超過200,000名運動員等接受過其專業的培訓。

Advertisements

西甲草根球隊的核心:馬德里

位於西班牙首都馬德里的ESC LaLiga & NBA Center,於2022年夏季開業,是LaLiga草根足球項目的樞紐。當中的重點項目LaLiga Academy Madrid,是一個長期的學術和體育項目,面向來自世界各地的年輕足球運動員開放。該中心還為來自世界各地的球會和聯合舉辦西甲訓練階段、強化訓練和教練培訓。

ESC LaLiga & NBA Center擁有可容納450多人的住宿和24小時保安,一所配備齊全的禮堂、圖書館、國際學校、實驗室、診所、幾個遊戲室、放鬆和學習區域等等。該綜合體育設施還設有兩個最先進的足球場和不同的訓練空間、一個籃球場、體育館和游泳池,這將使其成為創造運動結合的理想場所。

Advertisements

西甲的草根足球計畫提供了各種各樣的項目,來促進運動員全面發展,包括LaLiga Academy、LaLiga Camps等等。LaLiga Academy是一個面向年輕足球運動員的長期學術和體育項目,球員可以在馬德里的「ESC LaLiga & NBA Centre」生活、訓練,並根據西甲的訓練方法,由該組織總部直接協調的頂級教練與他們進行訓練。這些年齡在14至17歲之間的球員,去到馬德里的目標就是為了提高自己的能力,全面發展學術和體育領域的表現。在LaLiga Academy Madrid 2022/23,有來自24個不同國家(包括墨西哥、法國、黎巴嫩、波蘭和日本)的36名年輕球員,在與該中心的學校學習。

而LaLiga Camps就是比較短期的計劃,這些訓練營都是遵循LaLiga的訓練方法,幫助球員充分發揮潛力,同時令他們享受LaLiga的休閒夏季體驗。這些訓練營比較彈性,可選擇持續1至3周,旨在為年齡在8至17歲之間的各個級別的球員提供一些資源和共同元素,令他們學習到西甲球會的青訓基準。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