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貝雲積79秒入兩球 熱刺補時奇蹟反勝李城

干地:「一場偉大的勝利!」

英超周三賽事,熱刺憑79分鐘後備上陣的荷蘭翼鋒貝雲積,在補時階段79秒內連入兩球,助熱刺反勝李斯特城3:2。令干地接掌熱刺後,在英超依然未嘗一敗。

今場在主場出擊的的李斯特城由達卡24分鐘為球隊先開紀錄,熱刺其後由哈利卡尼追成平手,惟下半場中後段再度失守,占士麥迪臣在76分鐘建功再度領先。熱刺在94分鐘52秒依然落後1:2,以為大局已定。不過,想不到在79分鐘換入的貝雲積可以徹底改變形勢,在補時5分鐘,他先在混戰中近射破網,追成平手。緊接在中圈開球時,李城的泰利文斯誤傳,熱刺把握機會再打一個反擊,哈利卡尼直線妙傳予貝雲積,後者推過卡斯柏舒米高起腳入網,79秒極速完成梅開二度,助球隊在最後一刻反勝。

Advertisements

而這個反勝,更成為英超史上「最遲成功反敗為勝」的一場比賽。舊紀錄是曼城保持在2012年的煞科戰,當時藍月亮在91分14秒時尚且落後,但最後成功反勝昆士柏流浪封王,成為經典。熱刺賽後得36分排第五,落後排第四、多踢3場的韋斯咸1分。李斯特城得25分排第十。

賽後貝雲積表示,干地換他入場前的要求,就是要為對手製造麻煩:「我射入兩球,很開心,這是妙不可言的。領隊告訴我要入波,令敵將製造麻煩,以及靠近哈利簡尼。」

Advertisements

而干地就說:「這是一場偉大的勝利!老實說我認為不應該輸掉這場比賽,對我來說,一場和波是不公平的。」對於貝雲積,他亦大讚荷蘭人具備重要特質:「對我來說,他是一個重要的球員,具備重要特質,而且陣中並沒有別人擁有同樣的特點。他技術好,能夠過關斬將。他是一名射手,具備良好的體能狀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