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費歷克急流勇退 尼高士文接掌拜仁

拜仁衛冕歐聯失敗,主帥費歷克亦主動請辭,球隊何去何從?

與禾夫斯堡的德甲比賽結束後,費歷克宣佈將於今夏離開拜仁慕尼黑。「是的,我在今天告訴全隊,也是對巴黎的歐聯比賽後告知球會的。」根據《踢球者》著名記者維爾德報料,早在去年秋天費歷克已有去意;去年10月5日冬季轉會窗關閉,拜仁總監沙利咸美錫只給他4名新援,當中只有祖普莫亭在利雲度夫斯基養傷期間表現合格,其餘三人純屬濫竽充數。進入今年4月衝刺階段,拜仁再遭遇利雲等多名主將因傷倦勤,後備席擠滿二隊球員,費歷克對陣容的不滿溢於言表:「我們的實力相比去年下降。」

費歷克與沙利咸美錫之間的水火不容早已是公開的秘密:2019年11月費歷克於危難中接替高華錫,令拜仁迅速重回正軌;但起初他只是「臨時工」,並沒有前任如哥迪奧拿或軒歷基斯的話事權。此外,他也沒有得到一位「六冠王」主帥應有的尊重。被PSG淘汰後,《天空體育》評員馬特利斯表示,沙利咸美錫已和尼高士文(RB萊比錫主帥)接觸,甚至談到人工和待遇。

Advertisements

拜仁官方則不贊成費歷克單方面的決定,但相信雙方今夏結束合作的可能性甚大。誠然,履歷亮眼的費歷克亦不愁出路,與他相識於微時的《圖片報》記者霍爾澤透露,倘若費歷克接替路維擔任德國國家隊主帥,非常注重家庭的費歷克更可以「留家工作」。

根據《每日郵報》的最新消息,拜仁已正式官宣來季由尼高士文執教球隊。據報,這位現任RB萊比錫主帥仍然有約在身,因此拜仁須向RB萊比錫付上2,170萬鎊解約金。

Advertisement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