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賓斯馬戴帽反勝PSG晉級 巴黎班主賽後找球證算賬

歐聯16強次回合,巴黎聖日耳門(PSG)在總比數領先兩球的情況下,被賓斯馬16分鐘內連中三元,作客反敗予皇家馬德里,再次於16強止步。

當拿隆馬先在61分鐘被賓斯馬逼至解圍失誤,雲尼斯奧斯截球後再助攻賓斯馬輕鬆射入

PSG今場盡派「MNM」美斯、尼馬和麥巴比上陣,上半場亦取得較多攻勢,麥巴比在39分鐘一次快速反擊,接應尼馬的傳送半單刀射破皇馬大門,半場領先一球,在總比數擴大領先到兩球。但在大好優勢下,PSG後防不斷失誤,先有當拿隆馬先在61分鐘被賓斯馬逼至解圍失誤,雲尼斯奧斯截球後再助攻賓斯馬輕鬆射入;76分鐘,賓斯馬接應莫迪歷直線再射成2:1,總比數在這刻已追平。然而中場開波後,皇馬立即再搶得控球權組織反擊,PSG中堅馬昆奴斯解圍失誤,被賓施馬攔截射入,後者短時間內完成帽子戲法。皇馬最終在主場以3:1擊敗PSG,兩回合計贏3:2晉級八強。

Advertisements

而在賽後亦出現不少爭議,首先賓斯馬射入的第一球,之前就有對當拿隆馬衝撞犯規之嫌,但當時無論是主裁判還是VAR,都不認為賓斯馬存在犯規。PSG主帥普捷天奴非常不滿地批評:「在2022年還發生這種情況是不可能的,皇馬第一個入球改變了比賽。我想知道VAR在做甚麼,因為的確是存在犯規。很遺憾,當你看到這個動作時,感覺這就是一個犯規,那個進球改變了一切。」但有西班牙媒體《每日體育報》就表示,球證認為賓斯馬對意大利人的衝撞是完全合法的,規則沒有對針對門將的犯規做出任何特殊的區分。因此,這個動作是完全合法的,進球也被判有效。

PSG班主艾卡利法(Nasser Al-Khelaifi)

PSG班主艾卡利法(Nasser Al-Khelaifi)更是老羞成怒,完場後在班拿貝球場衝往球證更衣室算賬。根據《阿斯報》報導,艾卡利法非常憤怒,賽後想找球證理論,大吵大鬧並拍打更衣室的門,還誤入皇馬領隊的更衣室。球證報告記錄了艾卡利法的行為說:「PSG主席和技術總監表現出攻擊性行為,並試圖進入球證的更衣室。當球證要求他們離開時,他們堵住門,巴黎主席故意打了助理球證的旗,把它打壞。」據悉皇馬職員更錄下了相關的畫面,結果艾卡利法直接拍走該職員手上的電話,還威脅道:「我要殺了你!」其實這已經不是艾卡利法第一次製造此類事端,這些行為有可能要面臨歐洲足協的重罰。

Advertisements

但今場的主角,絕對是法國前鋒賓斯馬,他今場打破多項紀錄,除了以34歲80日之齡,打破基奧特之前所保持歐聯歷來最年長的「戴帽」球員的紀錄,亦成為了第一位在歐聯淘汰賽中PSG上演帽子戲法的球員。賓斯馬在歐聯已累積了67球,超越魯爾排到了皇馬歷史第二,僅次於C朗的105球。而在各項賽事賓斯馬已在皇馬亦射入了309球,超越迪史提芬奴排到了第三,僅次於打入323球的魯爾和450球的C朗。

來季二人會以甚麼形式相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