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郭嘉諾外流台甲 亞協倒戈香港球隊

近兩季在台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達成兩連霸的台灣鋼鐵足球隊(台南市FC),在4月5日時宣佈香港教練郭嘉諾,已加盟球隊成為特聘教練,將帶領球隊征戰亞協盃賽事。

郭嘉諾受訪問時表示,本來應該留待到達台灣與球隊會合後才公佈消息,可是不料被台灣記者搶先報導,所以球會亦順勢提早官方宣佈加盟消息。至於談到為何會加盟該台灣球隊,郭嘉諾就說對方對自己早有認識,而且暫無教練在身已一段時間,所以果斷答應:「我在過去執教不同球隊時,都有帶隊到台灣比賽的經驗,而且父親亦曾代表過中華民國踢國際賽事,和這個地方都算是有點淵源。而球會方面在本土已經兩連霸,都希望在亞協盃方面有所突破,所以就邀請我加盟,而我當時在香港暫時沒有教練工作,所以就答應了。」郭嘉諾的父親郭錦洪,過去曾代表中華民國出賽,並於1958年東京亞運時獲得金牌。而郭嘉諾補充說,將會在兩星期內起行,到達當地後接受10天加7天的隔離,才可以與球隊會合。球隊今季的首場賽事將在4月24日出戰去年度台灣乙級聯賽冠軍的AC Taipei,而亞協盃分組賽事就會於6月24日展開,

Advertisements
圖片來源:臺南市台灣鋼鐵足球隊 FB

台灣鋼鐵足球隊過去兩年連續稱霸國內企業甲組聯賽,2021年曾代表台灣來港參與亞協盃賽事,今年再度出戰亞協盃分組賽,更成功以申辦賽事,J組的小組賽事將在台南市舉行。郭嘉諾說,球會去年累積了亞洲賽經驗,而且希望未來可以向職業化發展,加上今次在亞協盃分組賽方面擁有主場之利,所以也希望有所突破:「雖然我今次只是一份短期合約,暫時只會去亞協盃完成,但我的任務不只在亞協盃。除了幫助他們在本地聯賽完成三連霸,亦希望用過往職業教練的身份,幫助球隊過渡至職業化。」

台灣鋼鐵陣容今年有不少變動,原為球隊主力的門將潘文傑、前鋒吳俊青及Benchy去年在季後離隊,換來本土球員有白劭宇及張豪偉加盟;而外援方面除了有箭頭馬可及安以恩留隊,亦簽入來自韓國的中場沈云燮,以及來自幾內亞的特勞雷,及烏茲別克的羅別克兩位後衛。根據台灣媒體報導,沈云燮有柬埔寨、馬來西亞、越南等職業聯賽經驗,特勞雷就曾代表幾內亞出席U17世界盃的經驗,而羅別克就曾在烏茲別克及塔吉克聯賽效力。

Advertisements

在亞協盃,台灣鋼鐵除了會面對熟悉的東方龍獅,亦有機會對上從將會踢外圍賽的理文,以外流教練身份再次遇上香港隊球,郭嘉諾表示必定無私的為球隊爭取好成績:「首先雖然我的身份是一名香港教練,但出到去不可以讓別人覺得我有任何偏私,而且我希望可以令人見到,我們香港教練去到任何地方,都可以為球隊爭取好成績。加上香港足球目前停頓了,有一段時間都沒有比賽,我想這是我們的優勢,目標絕對是希望可以在小組賽出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