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香港五人足球代表 下周與中國爭亞洲盃決賽周最後席位

中國香港男子五人足球代表隊在下周將會出戰在泰國舉行的2024年五人足球亞洲盃外圍賽,與同組的中國隊爭出線決賽周資格。

2024年的五人足球亞洲盃決賽周將會於2024年4月17日至4月28日在泰國舉行,將會由16支隊伍爭取冠軍。而在下周各組的外圍賽將會開打,賽制方面,今屆外圍賽會取消分區制度,8組最佳成績球隊,以及7隊最佳次名成績球隊均可出線。

Advertisements

而在今年早前的抽籤,香港原先與中國、土庫曼及東道主泰國同處A組,爭奪決賽周資格,但由於泰國以來年主辦國的身份,已自動取得晉級資格,所以今輪的外圍賽有關泰國隊的賽事,都只會是友誼賽,不計算入分數內影響排名;加上根據泰國媒體的報導,土庫曼在開賽前突然宣佈退出,令A組只餘下香港與中國爭小組最佳的出線席位。

外圍賽A組賽事將會在曼谷體育館舉行,早一星期前香港代表隊已出發到泰國集訓備戰今次的賽事,雖足總未有公佈今次出賽名單,但從集訓圖片上可見,今次代表隊成員不乏港超聯球員,當中包括效力均業北區的黃偉國、周家樂、晉峰的袁世傑,亦有香港五人隊的常規成員鄒嘉華、黃梓豪、李嘉進、劉浩霖等人。

Advertisements

根據泰國媒體的報導,由於土庫曼臨時退出,所以賽程的安排亦相對有調動,香港變為兩對中國,及一場對泰國的友誼賽。

預計賽程如下:
10月9日 1800(香港時間)vs 中國
10月11日 2030(香港時間)vs 泰國(將會在Youtube:FutsalThailand上直播)
10月13日 1800(香港時間)vs 中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