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香港隊主場不敵烏茲別克 下周作客再鬥過

今晚(21日)於旺角大球場由中國香港與烏茲別克上演的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吸引全場爆滿的6263人入場。港隊最終在下半場連失兩球的情況下,以0:2不敵烏茲別克。

足總賽前特別舉行黃洋與鞠盈智告別港隊的致謝儀式,讓在場球迷一起答謝兩位多年來為港隊的付出!

面對世界排名第66的烏茲別克,港隊排出慣用的4-3-3陣式應戰,由今日剛年滿34歲的隊長葉鴻輝把守最後一關,與周緣德、艾里奧、孫銘謙及茹子楠組成防線;陳俊樂及胡晉銘組成雙防中,配合位置較前的陳肇鈞;前線就由祖連奴、艾華頓及安永佳攻堅。

Advertisements

上半場港隊是受壓的一方,烏茲別克僅4分鐘就先把皮球放入網,可惜被球證指犯手球在先;20分鐘,烏茲別克的首席射手蘇木羅多夫在禁區把握隊友傳送左腳施射,可惜僅僅中柱彈出;5分鐘後烏茲別克再度發起攻勢,在右路組織埋門,但就被葉鴻輝連撲兩球,港隊力保不失;其後港隊多次成功化解對方攻勢,亦靠一些死球在對方門前製造混亂,但雙方都未能造成入球,平場踢成0:0平手。

下半場港隊是先進攻的一方,開賽僅1分鐘,艾華頓禁區頂起左腳勁射,可惜角度太正被對方門將尤蘇波夫沒收;但站穩腳步的烏茲別克很快就取得領先,49分鐘,圖爾貢布耶夫在右路落底傳中,蘇木羅多夫在門前輕鬆射入,為客隊領先1:0;63分鐘港隊作出兩個換人調動,由潘沛軒入替艾華頓,及由米高入替安永佳;65分鐘,烏茲別克中堅阿舒爾馬托夫接應角球一頂入網,為球隊領先至2:0;77分鐘,港隊的左閘孫銘謙引球出擊,連過兩人後傳給左路的米高,後者禁區頂起腳勁射,可惜角度仍是太正被對方門將沒收;80分鐘港隊再換兩人希望加強攻勢,由史提芬彭利拿及余在言,入替陳肇鈞及祖連奴;但港隊最終都未能收拾敗局,以0:2不敵烏茲別克。

Advertisements

港隊在落敗後,目前在E組三戰取得1和2負排榜尾,分組賽尚餘3場。港隊將於5日後即26號作客再對烏茲別克,由於每組只得首兩名直接出線世界盃外圍賽第三圈,暫時港隊晉級形勢險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