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香港隊亞洲盃分組賽賽程出爐 於世界盃球場亮相

2023年亞洲盃決賽周分組賽抽籤完成,香港隊被編入C組,將面對伊朗、阿聯酋及巴勒斯坦三個西亞國家。亞洲足協更新分組賽賽程,港隊在分組賽階段,會在兩個曾舉辦世界盃的球場,分別踢3場賽事。

首場賽事香港會先在1月14日當地時間17:30(香港時間22:30),於多哈的哈利法國際球場(Khalifa International Stadium)迎戰世界排名72位的阿聯酋。

Advertisements
哈利法國際球場去年曾舉辦克羅地亞對摩洛哥的季軍戰。

哈利法國際球場於1976年建成,曾經舉辦過2006年多哈亞運。在去年世界盃舉行前是卡塔爾國家球場,並於2017年完成翻修工程,增加了座椅數量,目前可容納40,000人,並更新了服務設施,還加蓋了一個能夠覆蓋球場70%的頂棚,這樣有助球場製冷系統的發揮效能。去年世界盃曾舉行6場分組賽、1場16強、及季軍戰賽事。

第二場賽事港隊會在1月19日當地時間20:30(香港時間凌晨1:30),同樣於哈利法國際球場,迎戰世界排名24,亞洲二哥伊朗。

Advertisements

第三場賽事港隊就會在1月23日當地時間18:00(香港時間23:00),於沃克拉的贊奴布球場(Al Janoub Stadium),對世界排名93位的巴勒斯坦。

贊奴布球場(Al Janoub Stadium)

贊奴布球場是卡塔爾為去世界盃新建而成的其中一個球場,於2019年建成,可容納40,000人。從遠處看,贊奴布球場像是一葉白色扁舟或一個無瑕貝殼,其設計靈感來自傳統的單桅帆船,用意是向所在城市沃克拉的海洋文化致敬。這座歷時5年建造完成的場館已經獲得3項可持續發展認證,包括:全球可持續發展評估體系下的設計和建造四星級認證、施工管理A級認證以及能源中心的季節能效比認證。在去年世界盃也曾舉行過6場分組賽、及1場16強賽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