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鬼門關前走一趟 丹麥國腳艾歷臣回到年輕起點

效力意甲國際米蘭的丹麥國腳基斯甸艾歷臣(Christian Eriksen)今夏於歐洲國家盃決賽周之中,曾一度倒地並心臟停頓,震驚球壇。經過一輪休養後,艾歷臣最近回到青訓時期的奧丹斯球隊自主訓練,保持體能狀態。

基斯甸艾歷臣於歐洲國家盃突然暈倒的一幕,令球壇非常震驚。

歐洲國家盃決賽周一場丹麥對戰芬蘭,曾上演駭人的一幕。為丹麥披甲上陣的基斯甸艾歷臣於上半場43分鐘,突然暈倒及失去知覺。丹麥隊長卡積亞(Simon Kjær)第一時間跑到他身邊,卡積亞先為基斯甸艾歷臣暢通氣道,再為他做心外壓,直至醫護人員趕到急救。

Advertisements
基斯甸艾歷臣於恢復意識及留院檢查期間,上載照片跟球迷報平安。(instagram@chriseriksen8)

基斯甸艾歷臣於搶救及送院治療後,已恢復意識。經過休養及一輪心臟檢查後,基斯甸艾歷臣為保日後安全及延續足球生涯,決定安裝植入式心臟除顫器。惟意甲規定,禁止球員配戴心臟除顫器比賽,國際米蘭對基斯甸艾歷臣離開球會亦持開放態度。

由於意甲禁止球員配戴心臟除顫器比賽,所以或許未必見到基斯甸艾歷臣穿上國際米蘭球衣。

或將離開國際米蘭的基斯甸艾歷臣,其足球生涯去向未明,他主動接觸青訓時期的奧丹斯球隊。據球會消息透露,球會將為基斯甸艾歷臣提供訓練設施,讓他能夠在此作自主訓練,保持身體狀態,為未來的職業生涯作好準備。

Advertisements
希望目前於丹麥休養的基斯甸艾歷臣健康,早日回歸綠茵賽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