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87,192球迷溫布萊見證 英格蘭女足首奪歐國盃

女子歐國盃昨晚(31日)在英國溫布萊球場上演決賽,由主場的英格蘭迎戰8冠的德國,最終英格蘭在加時以2:1撃敗德國,首度成為女子歐國盃的冠軍,在87,192名球迷見證下封后。

英格蘭曾經在2009年踢入決賽,同樣對着德國,但當年以2:6大敗予對手。今年再次面對在往績上有壓倒性優勢的英格蘭,卻欲先開紀錄的一方。下半場56分鐘,效力曼聯女子隊的Alessia Russo,接應Keira Walsh長傳突破越位,冷靜笠過德國門將為球隊領先。

Advertisements

雖然79分鐘被德國的Lina Magull追平,比賽要進入加時。但在110分鐘,後備上陣的Chloe Kelly,在角球攻勢中在禁區混戰下連射破網,為英格奠定勝局,最終以2:1撃敗對手,首次捧起女子歐國盃冠軍,成為歐洲霸主。

效力阿仙奴女子隊的Beth Mead,在整屆賽事共射入六球的包辦神射手及賽事最佳球員,德國的20歲小將Lena Oberdorf則當選最佳年青球員。

Advertisements

值得一提的是今場賽事共吸引87,192名球迷入場觀看,除了寫下的女子歐國盃入場紀錄,亦一併打破男子歐國盃在1964年於西班牙班拿貝球場舉行的決賽觀眾紀錄。不過女子足球賽的觀眾紀錄,仍是由今年4月,由巴塞隆拿與禾夫斯堡合演的女子歐聯首回合,在魯營球場創下的91,648名球迷所保持。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