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C朗為葡萄牙上陣達200場 創紀錄兼絕殺對手贈興

在歐國盃外圍賽J組葡萄牙對冰島賽事,38歲的C朗達成為國家隊上陣200場的里程碑,創出健力士世界紀錄成為首位男子為國家一隊上陣達200次的球員,更在比賽的89分鐘射入絕殺的1:0入球,協助葡萄牙作客撃敗冰島,保持歐國外4戰全勝兼不失球排榜首。

自2003年8月第一次代表葡萄牙友賽鬥哈薩克起,C朗征戰國際賽接近20年,去年在世界盃決賽周平了科威特球員艾穆達華的196場國際賽紀錄後,C朗持續把紀錄延續下去。加上之前的3場,及今場對冰島的歐國外賽事,C朗已經達到前無古人的200場國際賽里程碑。在比賽前,更特別獲頒健力士世界紀錄證書。

Advertisements

比賽在冰島的首都雷克雅未克進行,雖然葡萄牙的控球時間較多,但一直未能取得入球。戰至80分鐘冰島有威武臣兩黃一紅被逐,而葡萄牙就把握打多一人的優勢,在完場前1分鐘由C朗在門前接應隊友二傳射入絕殺一球,令葡萄牙在歐國盃外圍賽J組4戰全勝,以12分居首,領先次席斯洛伐克兩分。

C朗賽後在社交網絡留言說:「200場同一承諾、奉獻與責任,就如我首次穿上這球衣作賽。我在這兒,繼續入球,追逐夢想,為球隊及國家傾盡全力。」

Advertisement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