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21回顧】愉園飛馬欠薪退出港超聯 花花會籍鬧雙胞風波

今年本地足球風波不絕,愉園與飛馬欠薪兼宣布2020/21球季自降至甲組作賽,兩隊曾於今年初因拖欠保費,被足總判罰在繳清費用前、直至「找數」後7天均需禁賽。惟愉園於上訴期間與理文的菁英盃4強被足總叫停,縱使最後上訴得直,但理文拒絕補賽成一大話題。直到臨近年末10月,老牌球會花花爆出「雙胞」會籍情況,至今雙方仍然未得共識。

愉園、飛馬於今年初拖欠保費,被足總判罰在繳費前及付清款項後7天需禁賽,愉園在上訴期間仍有賽事在身,球隊與理文的菁英盃4強被叫停。兩隊各自先後「找數」並提出上訴,與其餘5支港超球隊聯署,去信足總要求酌情處理。

Advertisements

足總上訴委員會隨後作出裁決,指兩隊雖違反章則,但認為「找數」後仍需禁賽一周的刑罰「較重」。委員會又稱,「考慮近年本地足球深受疫情影響,顧及持份者情況和需要」,在兩隊已「找數」的前提下,判愉園及飛馬上訴成功。

理文發布聲明表明不會接受補賽安排。(Facebook@理文)

理文當時發布聲明表示,球會曾接獲足總通知,菁英盃準決賽將不會舉行、並判理文獲勝。然而足總及後卻以程序推翻裁決,理文於聲明內認為「不明白為何可以『今天的我打倒昨天的我』。」

Advertisements

同時,愉園及飛馬被爆出拖欠薪金,愉園球員林毅東於7月發起舉行記者會追討涉550萬元欠薪。愉園自去年4月出現「遲出糧」情況,其後越發嚴重,新球季開始後才收到前一季薪金,部分球員甚至遭拖欠9個月薪金。林毅東希望足總可以監管球隊出糧情況,避免再出現類似拖欠薪金事件。

愉園教練鮑家耀(右)亦遭球隊欠薪。

臨近年末,本地老牌球會之一的花花於10月鬧出會籍雙胞事件。花花以主席袁新、會長郭耀栓及副會長何靜江為首的元老幫在今年重新組織執委會,並且招攬球員組織球隊,打算參加新季乙組聯賽。惟被人入信足總指球隊內部有問題,至今仍未能出賽,矛頭直指會長譚偉棠及傑志會長伍健的快譯通幫。

「花花足球會有限公司」早前已發聲明,會長譚偉棠指出有人企圖惡意奪取花花的控制權,在八月和九月先後向公司註冊處提交更改公司秘書及董事通知書表格,以及向足總提交球會註冊申請。由於雙方各執一詞,花花至今未有於乙組亮相,事件仍然未落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