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21回顧】足總架構大變動 新人事有否新作風?

香港足球總會(足總)是香港足球最高的決策機構,在2021年,足總的秘書處架構有不少變動,包括行政總裁、技術總監、主教練、機構管治總監都有新面孔,但同時亦有不少舊面孔,包括競賽部主管劉綽姿被辭退,在年尾就為大家回顧一下吧。

行政總裁

自上任足總行政總裁(CEO)溫達倫在2020年6月離任後,此職位一直懸空近一年。到今年在5月5日,足總宣佈新任CEO為出身自商界的譚秋朗上任。譚秋朗在上任曾說「希望帶領香港足球變成一個全新的爭勝局面,重新燃點香港人對足球的熱情。」

Advertisements

不過譚秋朗在上任後未有新作為,就先要頻頻拆彈。例如先要解決新一季港超聯隊數不足的問題,在開季前組織一隊新兵「香港U23」參戰;到11月時亦要處理港足U23於日本出戰U23亞洲盃時醉酒一事。而且在他上任不足一月,足總內部就傳「地震」,多名資深員工被辭退後,包括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的主管等都在6月時離職。去到11月時,亦被揭發競賽部主管劉綽姿被辭退,同時引發競賽部大部分職員不滿,在比賽日請假「抗議」。在譚秋朗的管理下,2022年足總會否有新局面還是言之尚早,但願他在來年能做到上任時定下的目標。

技術總監

在8月19日,足總宣佈委任35歲的西班牙人安頓(Carlos Antón),接替早前離任的冰島教練艾拿臣為新一任技術總監。安頓曾於2016至2018年擔任香港足總菁英發展教練,其後更轉任青年隊主教練,並於2020年3月約滿離職。期間曾涉及於2019年9月港隊U18亞青盃外圍賽集訓期間,被指處罰違反紀律的球員過嚴。不過在新CEO上任後,無阻安頓再次加盟,為香港足球制定長遠發展。

Advertisements

男子隊主教練

香港男子足球隊主教練一職,在麥柏倫離任後一直懸空。去到12月18日,足總終於宣佈傳聞已久的安達臣(Jörn Andersen)已正式履新。來自挪威的安達臣為足球員期間,曾長年在德國球會效力,並在1990年成為德甲第一位外籍神射手。

2001年他開始執教生涯,在2009年球季曾帶領緬恩斯取得德乙亞軍,升上德甲。在2016 至 2018 年期間初次執教國家隊,帶領北韓成功晉身兩項洲際賽事決賽周,及後曾出任南韓球會仁川聯的主教練,到現在來到香港擔任男子代表隊的主教練。

"
"